•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请问ospf引入直连路由的目的

2020-10-1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05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直连路由不是可以直接通信吗,为什么还要引入,如下图,(抱歉,华三的模拟器打字有些问题,所以用的这个模拟器)

组网及组网描述:

求解,现有四台路由器,除了右上角的R2都跑了ospf,   那么左上角的R1路由器就算不引入,不是也可以全网通信吗,为什么还要引入直连路由,谢谢哈

最佳答案

粉丝:10人 关注:1人

您好,在当前这个配置下可以不引入直连,因为已经network发布了。

OSPF发布路由有两种方式:

1、network宣告路由   发布的是域内路由,由ABR发布到域间

2、import引入           发布的是外部路由,分为type 1与type2

OSPF分级路由,路由的优先级如下:

· 区域内路由(Intra Area)

· 区域间路由(Inter Area)

· 第一类外部路由(Type1 External):这类路由的可信程度较高,并且和OSPF自身路由的开销具有可比性,所以到第一类外部路由的开销等于本路由器到相应的ASBR的开销与ASBR到该路由目的地址的开销之和。

· 第二类外部路由(Type2 External):这类路由的可信度比较低,所以OSPF协议认为从ASBR到自治系统之外的开销远远大于在自治系统之内到达ASBR的开销。所以计算路由开销时将主要考虑前者,即到第二类外部路由的开销等于ASBR到该路由目的地址的开销。如果计算出开销值相等的两条路由,再考虑本路由器到相应的ASBR的开销。

区域内和区域间路由描述的是AS内部的网络结构,外部路由则描述了应该如何选择到AS以外目的地址的路由。

域内、域间路由优先级为10,外部路由优先级为150,但同一类路由优选的话不会考虑cost,这样的话就会产生次优路径;此外,将OSPF引入到其他路由时,不会引入直连(因为非有效路由)。这两种情况都可以通过import规避。


2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1人

您好:

可以参考官网ospf章节的说明及案例:http://www.h3c.com/cn/d_201809/1108228_30005_0.htm#_Toc523149483

案例这个讲的不太清楚,麻烦一下一下,您可以举个例子说一下,不引入直连路由无法访问的例子吗

zhiliao_xmdo2W 发表时间:2020-10-13

是否需要引入直连看需求,R1虽然可以都通,但是R3和R4是没有办法和R2通信的,所以需要在R1的ospf上引入直连,或者network 30.0.0.0/24的路由,发布给R3、R4,R2上写默认路由指向R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