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Dot1q终结子接口

2020-10-1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看到这个Dot1q终结子接口有点理解不了,麻烦懂得大神给帮忙理解一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0人

你好

    你这个是配置的三层子接口,由于三层以太网子接口不支持VLAN报文,当它收到VLAN报文时,会将VLAN报文当成是非法报文而丢弃,因此,需要在子接口上将VLAN Tag剥掉,也就是需要VLAN终结。

这个是子接口的脚本,就是第三行: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三层口才可以创建
ip address 192.168.10.1 255.255.255.0
vlan-type dot1q vid 10 //设置vlan号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就是给三层口虚拟出一个接口出来,这个接口可以绑vlan

这个虚拟出来的接口作用是什么,还有为什么要绑vlan,能不能详细的讲解一下,在线等,非常感谢!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10-15

三层口默认只能配置地址,不能区分vlan,如果下面交换机是二层trunk口,而且放通了多个vlan,三层口无法直接直接实现。通过三层子接口可以实现对接trunk口的效果

zhiliao_xUyMV 发表时间:2020-10-15

多个三层子接口同时使用可以看成二层trunk口

zhiliao_xUyMV 发表时间:2020-10-15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这个相当于单臂路由需求,就是在一个物理接口下创建多个子接口,封装802.1Q协议及VID(类似于trunk及trunk vlan通过)。

这种部署的环境首先在下行设备创建VLAN,并trunk通过,然后在网关所在的设备上创建子接口,封装VID,配置IP即可,参考命令如下:

int gi 0/0.1

vlan-type dotlq vid 100

ip address 192.168.100.1 24

quit

int gi 0/0.2

vlan-type dotlq vid 200

ip address 192.168.200.1 24

quit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