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CL 路由器做VRRP实验,ping不通自身的虚拟网关

2020-10-1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1、实验拓扑:



2、命令:

RT-11

sys

int g0/0

ip address 192.168.1.2 24

vrrp vrid 1 virtual-ip 198.168.1.1

vrrp vrid 1 priority 200

 

 

RT-22

sys

int g0/0

ip add 192.168.1.3 24

vrrp vrid 1 virtual-ip 192.168.1.1

 

 

sw-33

sys

int vlan 1

ip add 192.168.1.10 24

 

 

pc

 

192.168.1.11

255.255.255.0

192.168.1.1

3、问题:pc可以ping通 192.168.1.2、192.168.1.3 。但是ping不通虚拟网关 192.168.1.1。RT-11、RT22也ping不通自身的虚拟网关 192.168.1.1。

在HCL里,用交换机做实验就正常ping通。现在用路由器就不通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0人 关注:1人

建议用真机测试,模拟器有时候有点异常

就是没有真机,才用模拟器多学习学习,结果没效果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0-10-15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0人 关注:0人

HCL 模拟器有些功能效果实现不了,用华为 ensp就行,无解

粉丝:3人 关注:5人

建议真机测试,模拟器的话,想试的话可以试试修改 VRRP ID号,或者修改Vlan号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