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6900-54QF-F 静态聚合接口扩容,流量会自动重新hash么

2020-10-1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1浏览
Zzc 五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现场对一个三层聚合口进行了扩容,从原本2个口加到4个。扩容后聚合组内接口已经是选中状态。

但是新增接口上没有流量。扩容后流量会自动hash吗?还是需要重新把物理口up down一次?

组网及组网描述:

不涉及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1人

会自动hash,现场可以调整下hash算法看看。


1.1.24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命令用来配置全局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undo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命令用来恢复缺省情况。

【命令】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 { destination-ip | destination-mac | destination-port | ingress-port | source-ip | source-mac | source-port } *

undo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

【缺省情况】

转发二层数据帧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以太网类型、源MAC地址、目的MAC地址和源服务端口。

转发IPv4/IPv6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源IP地址、目的IP地址、源服务端口、目的服务端口和协议号。

转发MPLS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MPLS报文的第一、第二层标签、报文载荷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

终结MPLS L2VPN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报文载荷的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

终结MPLS L3VPN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报文载荷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

【视图】

系统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mdc-admin

【参数】

destination-ip:表示按报文的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destination-mac:表示按报文的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destination-port:表示按报文的目的服务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ingress-port:表示按报文的入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source-ip:表示按报文的源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source-mac:表示按报文的源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source-port:表示按报文的源服务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使用指导】

多次执行本命令,最后一次执行的命令生效。

对于设备不支持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系统将提示用户不支持。

【举例】

# 配置全局按照报文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 destination-mac

【相关命令】

·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1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3人 关注:1人

自动hash的,69上是出方向没有流量还是入方向?

出方向

Zzc 发表时间:2020-10-16
回复Zzc:

怎么确认没流量的?敲dis counters outbound interface 看接口流量都是0吗?

你等着 发表时间:2020-10-1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