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ER8300G2-X vlan之间的路由

2020-10-2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2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ER8300G2X faq上面有关于vlan的单臂路由和vlan互通的设置,拓扑是这样的交换机A-------(LAN1)路由器(LAN2)------------交换机B,我们的网络拓扑是路由器(lan2)--------------交换机a————————————交换机b,该怎么设置。

FAQ说明文档,交换机A的上联口为LAN1,为vlan2,那是交换机下所有的接口都划分到VLAN2里面去了么?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6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这要看现场的需求,如果都是使用VLAN 2上网,就可以都划分到VLAN 2下,如果有需求使用VLAN 1的,VLAN 1也需要划分,但是交换机出厂默认端口在VLAN 1下,因此VLAN 1不用单独划分到端口,做好与上行设备的透传就可以了。


以前划分vlan我记得是在二层划分,创建vlan,然后把接口加入到指定的vlan,这个是路由器上划的vlan,所以有点不懂其中的逻辑。这个路由器划的,交换机还需要配置么?按照我们的拓扑,路由器下联一根线到一个交换机,然后在下接一个交换机,我想划四个vlan怎么划?

明日何其多 发表时间:2020-10-20

还是这个是三成交换机,集成交换路由功能,那FAQ下,交换机B有两个vlan,那交换机B的接口是怎么区分两个vlan的

明日何其多 发表时间:2020-10-20
2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1人

是的,全部划到了vlan2

明日何其多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对端交换机B有vlan3和vlan4,那交换机下的接口vlan是怎么区分的?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