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生成树保护问题

2020-10-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发现当交换机A开启生成树边缘端口以及生成树保护以后, 傻瓜交换机B本身开启生成树但又经常插拔网线导致交换机A互联交换机B的边缘端口收到BPDU报文,间接导致了两台设备之间互联接口变成down状态。 

1、我想询问大佬们,当一个边缘端口收到BPDU报文以后定时检测时间是多少?  什么情况下该边缘端口会up状态并进行转发?

2、怎么避免网络中出现这个情况,有些H3C交换机当傻瓜机用,但又开启了生成树接入到了局点汇聚交换机。傻瓜机接的电脑经常开关机导致傻瓜机生成树变化就向汇聚机的边缘端口转发bpdu报文,导致整台傻瓜机直接断网。 (除开配置trunk互联,将傻瓜机当智能机配置以为 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组网及组网描述:

网络架构:            (Stp global enable   stp bpdu-protection  stp root primary)交换机A( g1/0/1  port access vlan 16    stp edged-port)-----交换机B(开启生成树,但当傻瓜机用)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1人 关注:0人

1、30秒UP一次,若UP后没有检测到BPDU ,则正常继续UP跑数据。

2、把BPDU保护给关了,不然边缘端口收到BPDU就会down接口。


边缘端口收到BPDU后,分三种情况 1. 全局下未开启bpdu 保护,接口会参与生成树计算,不会立即转发数据 2. 全局下开启bpdu保护,接口会以错误状态shutdown,缺省有端口自动up恢复时间,应该是多少秒,具体忘了 3. 全局开启bpdu保护,又开启bpdu fifter,该边缘接口不理会收到的bpdu,自然以立即转发的状态进行up

知其然 发表时间:2020-10-21

但是不开边缘端口的话 又防止不了该接口私自接的交换机接环路 有点为难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10-21
回复知其然:

有个问题 就是开了bpdu fifter以后 那么该接口要是接TP-link傻瓜机环路以后,端口也不会自动闭塞掉。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10-21
1 个回答
粉丝:46人 关注:1人

没有别的办法,边缘端口本身就是连接终端的接口才配置的,接交换机的配置以后会自动关闭该接口,正常接终端的端口配置这个嘛命令不会受到影响。

就是客户现场经常会有这种拿智能机去当傻瓜机用 但是开启了生成树 底下电脑一开关机就直接让级联交换机的边缘端口收到BPDU报文以后一直处于down状态,不会自动好。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10-21
回复cainiao1hao:

那这个还是要配置一下。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 发表时间:2020-10-2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