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模拟器的交换机做IPv6 DHCP PC机获取不到网关,可以获取到地址和DNS

2020-10-2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82浏览
D1023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模拟器的交换机做IPv6 DHCP PC机获取不到网关,可以获取到地址和DNS。请问是我哪里的配置问题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1人

undo ipv6 nd ra halt 

路由器发现/前缀发现是指节点从收到的RA消息中获取邻居路由器及所在网络的前缀,以及其他配置参数。地址无状态自动配置是指节点根据路由器发现/前缀发现所获取的信息,自动配置IPv6地址,接口默认抑制RA报文,故而需要undo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0人 关注:1人

接口下配置:undo ipv6 nd ra halt即可。

你好 我输入了这个命令 却获取不到地址了。

D1023 发表时间:2020-10-21

[Router]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GigabitEthernet1/0/1] ipv6 address 1::1/64 [Router-GigabitEthernet1/0/1] undo ipv6 nd ra halt [Router-GigabitEthernet1/0/1] ipv6 nd autoconfig managed-address-flag [Router-GigabitEthernet1/0/1] ipv6 nd autoconfig other-flag

山有扶苏 发表时间:2020-10-21
回复山有扶苏:

你好 地址获取到了 网关还是没获取的。

D1023 发表时间:2020-10-21

IPv6的网关是link-local地址,不是你配置的地址。现在没有问题了,请知。

山有扶苏 发表时间:2020-10-21

好的 谢谢您。

D1023 发表时间:2020-10-21

请问我如果弄前缀的话 他怎么获取不到前缀呀。

D1023 发表时间:2020-10-21
D1023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网关还不是我设置的那个。

这个没错的,ipv6网关是对端的链路本地地址

zhiliao_ORmPdG 发表时间:2020-10-21

好的 谢谢

D1023 发表时间:2020-10-2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