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ER5200这个路由器支持做策略路由吗

2020-10-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2浏览
补天 二段
粉丝:2人 关注:17人

问题描述:

MER5200这个路由器支持做策略路由吗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mer5200支持策略路由。

以下是策略路由的配置要点:

9.2  策略路由

本章节介绍策略路由的相关内容,包括:

·            简介

·            配置步骤

9.2.1  简介

与单纯按照IP报文的目的地址查找路由表进行转发不同,策略路由是一种依据用户制定的策略进行路由转发的机制。策略路由可以对于满足一定条件(源地址和目的地址等)的报文,执行指定的操作(设置报文的下一跳、出接口、缺省下一跳和缺省出接口等)。策略路由的匹配条件比普通路由更丰富,当需要按照报文的某些特征(如报文源地址和目的地址等)转发到不同的网络中时,可以配置策略路由功能。

9.2.2  配置步骤

(1)       单击导航树中[高级选项/策略路由]菜单项,进入策略路由配置页面。

(2)       选择应用策略路由的接口。

(3)       点击<添加>按钮,进入“新增策略路由列表”页面。

(4)       在“匹配规则”下,设置策略路由的匹配规则参数:

¡  选择匹配的协议类型,如果选择了“协议号”,则需要输入具体的协议编号,如HTTP的协议号为80。

¡  如果协议类型指定为“TCP”或“UDP”,则需要设置匹配报文的源端口和目的端口。

¡  在“源IP地址段”和“目的IP地址段”配置项处,设置匹配报文的源IP地址范围和目的IP地址范围。输入地址段时,起始地址和结束地址间需要用短横线连接,如“1.1.1.1-1.1.1.2”,如果只指定一个地址,则起始地址和结束地址需要相同。

¡  设置匹配规则的生效时间。如果策略需要全天生效,则设置为00:00-23:59。

(5)       在“出接口”或“下一跳”配置项处,配置匹配规则的报文通过指定出接口转发或转发到指定的下一跳。

(6)       配置策略的描述信息,当某些策略用于特殊用途时,管理员可以配置描述信息,方便后续查询使用。

(7)       点击<确定>按钮,完成配置。


以下是MER5200的用户手册链接: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Routers/Catalog/H3C_MER/MER_5200/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