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网络延迟问题咨询

2020-10-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电脑访问服务器或者核心网关时,大部分网络延迟<1MS(=1MS),会间歇性出现多个20多MS连续,又变成<1MS,这是什么问题?  跟设备包转发率有关?

组网及组网描述:

网络拓扑:电脑----接入A(全部接口开启生成树)----汇聚B(上联口关闭生成树  其余接口开启生成树)-----核心(业务网关  全局关闭生成树)----服务器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1人

交换机有ping保护等限制,不建议以电脑ping交换机的延时作为判断手段。电脑访问服务器是否正常,如果正常,说明网络设备没问题。

访问服务器或者网关都出现有间歇性延迟 所有的接入交换机都有这个问题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10-21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检查下业务是否能正常使用。这可能是交换机的PING保护机制。

如果PNIG包延迟很大且服务器访问慢,则进一步检查下链路、路由及设备的运行状态。

韦总 命令行怎么查看交换机的包转发率是否占满 设备CPU正常 都走二层交换而已,连访问网关都有延迟。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10-21

您好,现场使用的是单链路还是双链路?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21

可以查看各接口的使用率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21

单链路 过运营商设备 走二层互联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10-21

访问服务器是经过了运营商的设备?可以检查下与运营商互联端口的利用率。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21

另外我查看互联接口上联数据 dis int ge1/0/23 显示上300S才百分之2的使用率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10-21

您好,经过的设备,除运营商外的端口利用率都不高吧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21

对 就是这个问题 都没怎么超过百分之5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10-21

而且全网又是单链路,物理上看也没成环。有条件跳过运营商的设备测试?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21

两个院区 没有机会这么搞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10-21
粉丝:53人 关注:1人

长时间ping包可能触发了交换机ping保护机制,业务正常,这种情况下面是没有影响的。

不以ping交换机作为判断手段 ping服务器IP和核心网关也是一摸一样的问题 大部分小于1MS,但出现延迟时都会出现连续性 连续6--10个 20多MS延迟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10-2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