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VLAN配置

2020-10-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网络拓扑如图所示,汇聚层交换机与核心交换机都是三层,底层是二层交换机,网关放在核心交换机上,想了解一下这个应该如何配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6人 关注:1人

汇聚交换机创建VLAN,接口放通,核心交换机创建VLAN,接口放通VLAN,创建VLAN虚接口就行。


接入交换机

<H3C>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vlan 10

[H3C-vlan10]quit

[H3C]vlan 20

[H3C-vlan20]quit

[H3C]vlan 30

[H3C-vlan30]quit

 

将接口分别加入VLAN 中,有以下2种方法

方法:在VLAN 10视图里面将GigabitEthernet1/0/5口加入VLAN 10中:

[H3C-vlan10]port GigabitEthernet1/0/10

[H3C-vlan10]quit

方法二GigabitEthernet1/0/5的接口视图下,将PVID属性改为VLAN 10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H3C-GigabitEthernet1/0/5]port access vlan 10

[H3C-GigabitEthernet1/0/5]quit

GigabitEthernet1/0/6 GigabitEthernet1/0/7以及加入VLAN20、VLAN30的方式也如是,此处不在赘述


汇聚和接入以及汇聚到核心接交换机的互联端口端口 例如是24口 都按照这个配置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核心交换机也是一样 按照上面配置  配置好以后 设置VLAN 10 20 30的网关


 int vlan 10

ip add 192.168.1.1 24

vlan 20

ip add 192.168.2.1 24

以此类推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57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具体要看网关在哪里。

1、如果网关在汇聚上,接入和汇聚都创建VLAN,并trunk互联,在接入上配置vlan access到端口,汇聚上配置VLAN IP。汇聚与核心配置三层互联及路由发布或指向。

2、如果网关在核心上,接入和汇聚、核心都创建VLAN,并trunk互联,在接入上配置vlan access到端口,核心上配置VLAN IP。

暂无评论

Jlong 五段
粉丝:3人 关注:0人

二层交换机创建相关vlan,划分终端端口。
汇聚交换机创建vlan。
核心交换机创建vlan-if(华为的叫法)接口。
所有交换机互联端口trunk,并允许相关vlan通过。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