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日志详情

2020-10-2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咨询个问题:1、交换机日志上显示的pause帧指的是什么?                      2、错误包的error数和CRC分别代表啥,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3、一个接口下的广播报文输出大,抓包怎么查看是不是符合其正常业务产生?排查发现有些是连接底下终端电脑的也是提示广播包报文输出多,实际业务也就访问自己的服务器而已。                      4、想问一下为什么交换机日志会显示5S内设备的CPU突然暴涨到百分百,但实际上去dis cpu-use 又是百分之几?                      5、设备内的温度会不会直接影响到设备的二层转发能力以及CPU?(下边以两台交换机日志为例  请教大佬们指点)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46人 关注:1人

1、交换机日志上显示的pause帧指的是什么?   

pause帧 :这个一般是半双工的。建议改为全双工,否则就是一端性能不足。   

                 2、错误包的error数和CRC分别代表啥,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接口有错包,说明线路有问题,更换网线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3、一个接口下的广播报文输出大,抓包怎么查看是不是符合其正常业务产生?排查发现有些是连接底下终端电脑的也是提示广播包报文输出多,实际业务也就访问自己的服务器而已。                      

只要交换机配置规范,网络都合理的划分VLAN,就可以减少广播包

4、想问一下为什么交换机日志会显示5S内设备的CPU突然暴涨到百分百,但实际上去dis cpu-use 又是百分之几?             

可能是生成树收敛,加上广播包本来就大,还有错包等等消耗了系统计算资源,所以一下百分百,一会又恢复正常

         5、设备内的温度会不会直接影响到设备的二层转发能力以及CPU?(下边以两台交换机日志为例  请教大佬们指点)  

会的,设备温度过高,会加快元器件老化速度,减少设备计算转发能及,还会减少设备使用寿命,机房需要通风良好。


2 个回答
粉丝:12人 关注:0人

可以参考下手册:

https://www.h3c.com/cn/d_202001/1258880_30005_0.htm#aa_25

zhiliao_GAkCG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这用的是什么工具分析日志的?

可以使用华三的标杆神器或者是华三推荐的一款交换机日志分析器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11-0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