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pn实例问题

2020-10-26提问
  • 1关注
  • 0收藏,7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这是啥意思呀,麻烦大佬解释一下,给一个比较全面的学习链接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1人 关注:0人

3. VPN-IPv4地址

VPN是一种私有网络,不同的VPN独立管理自己使用的地址范围,也称为地址空间(Address Space)。不同VPN的地址空间可能会在一定范围内重合,比如,VPN 1和VPN 2都使用了10.110.10.0/24网段的地址,这就发生了地址空间重叠(Overlapping Address Spaces)。

传统BGP无法正确处理地址空间重叠的VPN的路由。假设VPN 1和VPN 2都使用了10.110.10.0/24网段的地址,并各自发布了一条去往此网段的路由,BGP只会选择其中一条路由,从而导致去往另一个VPN的路由丢失。

MPLS L3VPN使用VPN-IPv4地址(又称为VPNv4地址)来解决上述问题。

图1-2 VPN-IPv4地址结构

 

图1-2所示,VPN-IPv4地址共有12个字节,包括8字节的RD和4字节的IPv4地址前缀。其中,RD的作用是将其添加到一个IPv4地址前缀前,使之成为全局唯一的VPN-IPv4地址前缀。PE从CE接收到普通IPv4路由后,为IPv4地址前缀添加RD,将其转变为VPN-IPv4路由,并使用MP-BGP(Multiprotocol Border Gateway Protocol,多协议边界网关协议)将VPN-IPv4路由发布给对端PE,从而实现通过RD区分不同VPN的相同IPv4地址前缀。

RD有三种格式,通过2字节的Type字段区分:

·     Type为0时,Administrator子字段占2字节,Assigned number子字段占4字节,格式为:16位自治系统号:32位用户自定义数字,例如:100:1。

·     Type为1时,Administrator子字段占4字节,Assigned number子字段占2字节,格式为:32位IPv4地址:16位用户自定义数字,例如:172.1.1.1:1。

·     Type为2时,Administrator子字段占4字节,Assigned number子字段占2字节,格式为:32位自治系统号:16位用户自定义数字,其中的自治系统号最小值为65536,例如:65536:1。

为了保证VPN-IPv4地址全球唯一,建议不要将Administrator子字段的值设置为私有AS号或私有IP地址。

4. Route Target属性

MPLS L3VPN使用BGP扩展团体属性——Route Target(也称为VPN Target)来控制VPN路由信息的发布。

Route Target属性分为如下两类:

·     Export Target属性:本地PE从与自己直接相连的Site学习到IPv4路由后,将其转换为VPN-IPv4路由,为VPN-IPv4路由设置Export Target属性并发布给其它PE。

·     Import Target属性:PE在接收到其它PE发布的VPN-IPv4路由时,检查其Export Target属性。只有当此属性与PE上某个VPN实例的Import Target属性匹配时,才把路由加入到该VPN实例的路由表中。

Route Target属性定义了一条VPN-IPv4路由可以为哪些Site所接收,PE可以接收哪些Site发送来的路由。

与RD类似,Route Target也有三种格式:

·     16位自治系统号:32位用户自定义数字,例如:100:1。

·     32位IPv4地址:16位用户自定义数字,例如:172.1.1.1:1。

·     32位自治系统号:16位用户自定义数字,其中的自治系统号最小值为65536,例如:65536:1。

大佬,还是没太懂

梦里啥都有 发表时间:2020-10-26

有没有由浅入深的教程链接呀

梦里啥都有 发表时间:2020-10-26

这东西已经属于进阶的了。。。基础的话可以学学NE、SE课程 ,像这种VPN之类的资料并不多,有需求的话可以找找配置手册里的介绍

骑着乌龟的蜗牛 发表时间:2020-10-26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