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网络架构问题

2020-10-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我们公司网络需要重新改造,之前都是单点模式,现在想改成冗余模式,不知道这样架构合不合理,是不是汇聚层、核心层以及防火墙都应该采用堆叠模式,我们需要通过PC来web访问监控的硬盘录像机,不知道监控核心是连接到网络核心交换机还是连接到防火墙。恳请大神给点建议,不胜感激!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4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用这个方式。

建议核心、汇聚都使用IRF堆叠。其次使用链路聚合。

防火墙也可使用链路聚合,但是避免流量跨框,可以考虑使用冗余口、冗余组。

首先感谢您的回答,这个避免流量跨框使用冗余口、冗余组怎么理解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10-26

您好,防火墙是基于会话的转发,IRF模式下采用链路聚合会出现流量跨框的问题,从而影响业务的使用。使用冗余口或冗余组是为了实现链路的主备,从而避免流量跨框。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26

您的意思我明白了,就是实现流量都从主的防火墙上面转发,类似于热备,那么汇聚层与核心层会不会也有类似的问题。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10-26

您好,交换机是继续数据转发,没有这个问题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26
回复Weijianing:

基于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26
2 个回答
粉丝:1人 关注:0人

这个其实没有什么影响,只是防火墙上能实现的监控功能应该更多一点吧

粉丝:0人 关注:0人

网络构架没有问题,如果关心监控网络内会有非法设备访问你们的业务网的安全问题的话,可以在监控核心后加上视频安全准入网关之类的。


不建议把监控的流引到防火墙上,监控的流量大,会增加防火墙不必要的负担。


不知你的监控存储中心是在监控核心交换机下还是在你们网络核心交换机下?

建议监控存储中心放在监控核心下,还有你的监控控制中如有大屏等之类的,也是需要大量带宽。

感谢您的回答,监控存储肯定是放在监控核心交换机下的,只是网络下的PC偶尔回去访问硬盘录像机。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10-2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