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ER8300G2-X路由器怎么清楚ipsec 缓存,为什么对端ipsec接口down了了一下,ipsec vpn链接不上了呢?

2020-10-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 ER8300G2-X路由器怎么清楚ipsec 缓存,为什么对端ipsec接口down了了一下,ipsec vpn链接不上了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关闭该端口后重新启用看下是否能连接上。

其次可以尝试调整IPSEC VPN的DPD和生存周期,参考配置如下:

2. 设置安全策略

安全策略规定了对什么样的数据流采用什么样的安全提议。安全策略分为手工安全策略和IKE协商安全策略。前者需要用户手工配置密钥、SPI等参数;后者则由IKE自动协商生成这些参数。

页面向导:VPN→IPSEC VPN→IPSec安全策略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开启IPSec功能、显示和修改已添加的安全策略(主页面)

设置使用IKE协商方式建立SA(单击主页面上的<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协商类型”为IKE协商并设置相应的参数,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设置使用手动协商方式建立SA(单击主页面上的<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协商类型”为手动模式并设置相应的参数,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10-6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启用IPSec

选中“启用IPSec”,开启IPSec功能

缺省情况下,禁用IPSec功能

安全策略名称

设置安全策略的名称,后面的复选框可以设置该安全策略的使用状态

本地子网IP/掩码

本地子网IP/掩码和对端子网IP/掩码,两个配置项组成一个访问控制规则。IPSec通过此访问控制规则来定义需要保护的数据流,访问控制规则匹配的报文将会被保护

本地子网IP/掩码和对端子网IP/掩码分别用来指定IPSec VPN隧道本端和对端的子网网段

对端子网IP/掩码

协商类型

选择IPSec协商方式

缺省情况下,使用IKE协商方式

IKE协商模式

对等体

选择需要引用的IKE对等体

安全提议

选择需要引用的IPSec安全提议

说明

此模式下,一条安全策略最多可以引用四个安全提议,根据组网需求可以灵活的加以配置

PFS

PFS特性是一种安全特性,指一个密钥被破解,并不影响其他密钥的安全性,因为这些密钥间没有派生关系。IKE在使用安全策略发起一个协商时,可以进行一个PFS交换。如果本端设置了PFS特性,则发起协商的对端也必须设置PFS特性,且本端和对端指定的DH组必须一致,否则协商会失败

·     禁止:关闭PFS特性

·     DH1:768位DH组

·     DH2:1024位DH组

·     DH5:1536位DH组

·     DH14:2048位DH组

缺省情况下,PFS特性处于关闭状态

生命周期

设置IPSec SA存在的生命周期

缺省情况下,生命周期为28800秒

触发模式

用来指定隧道的触发模式

·     流量触发:IKE隧道配置下发后,不会自动建立隧道,会等待兴趣流来触发隧道建立

·     长连模式:IKE隧道配置下发后或隧道异常断开后,会自动触发隧道建立,并且保证隧道长时间建立,不需等待兴趣流触发

手动模式

虚接口

指定与当前策略绑定的虚接口

对端地址

指定IPSec对等体另外一端的IP地址

安全提议

选择需要引用的IPSec安全提议

入/出SPI值

在安全隧道的两端设置的SA参数必须是完全匹配的。本端入方向SA的SPI必须和对端出方向SA的SPI一样;本端出方向SA的SPI必须和对端入方向SA的SPI一样。SPI具有唯一性,不允许输入相同的SPI值

安全联盟使用的密钥

入/出ESP MD5密钥

入/出ESP 3DES密钥

在安全隧道的两端设置的SA参数必须是完全匹配的。本端入方向SA的密钥必须和对端出方向SA的密钥一样;本端出方向SA的密钥必须和对端入方向SA的密钥一样

 

为什么配置好后,安全联盟没有信息,这一端不主动发起协商呢?

zhiliao_sOMHnk 发表时间:2020-10-26
2 个回答
粉丝:46人 关注:1人


<H3C>reset ipsec sa

<H3C>reset ike sa  

粉丝:6人 关注:3人

重新启用一下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