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2630配置虚拟专网,末端使用电脑登陆

2020-10-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公司员工出差,使用电脑登陆公司内网,怎么配置vpn参数

组网及组网描述:

公司员工出差,使用电脑登陆公司内网,怎么配置vpn参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使用L2TP VPN的客户端LAC模式来实现。以下是配置举例,请参考:

1.11.2  Client-Initiated模式L2TP隧道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PPP用户直接与LNS建立L2TP隧道,通过L2TP隧道访问公司总部。

2. 组网图

图1-12 Client-Initiated模式L2TP隧道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LNS端

# 配置接口的IP地址。(略)

# 配置路由,使得LNS与用户端主机之间路由可达。(略)

# 创建本地PPP用户vpdnuser,设置密码为Hello。

[LNS] local-user vpdnuser class network

[LNS-luser-network-vpdnuser] password simple Hello

[LNS-luser-network-vpdnuser] service-type ppp

[LNS-luser-network-vpdnuser] quit

# 配置ISP域system对PPP用户采用本地验证。

[LNS] domain system

[LNS-isp-system] authentication ppp local

[LNS-isp-system] quit

# 开启L2TP功能。

[LNS] l2tp enable

#配置PPP地址池。

[LNS] ip pool aaa 192.168.0.10 192.168.0.20

[LNS] ip pool aaa gateway 192.168.0.1

# 创建接口Virtual-Template1,PPP认证方式为CHAP,并使用地址池aaa为LAC client端分配IP地址。

[LNS] interface virtual-template 1

[LNS-virtual-template1] ppp authentication-mode chap domain system

[LNS-virtual-template1] remote address pool aaa

[LNS-virtual-template1] quit

# 创建LNS模式的L2TP组1,配置隧道本端名称为LNS,指定接收呼叫的虚拟模板接口为VT1。

[LNS] l2tp-group 1 mode lns

[LNS-l2tp1] tunnel name LNS

[LNS-l2tp1] allow l2tp virtual-template 1

# 关闭L2TP隧道验证功能。

[LNS-l2tp1] undo tunnel authentication

(2)       配置Remote host端

配置IP地址为2.1.1.1,并配置路由,使得Remote host与LNS(IP地址为1.1.2.2)之间路由可达。

利用Windows系统创建虚拟专用L2TP网络连接,或安装L2TP客户端软件,如WinVPN Client。

在Remote host上进行如下L2TP配置(设置的过程与相应的客户端软件有关,以下为设置的内容):

¡  设置PPP用户名为vpdnuser,密码为Hello。

¡  将LNS的IP地址设为安全网关的Internet接口地址(本例中LNS端与隧道相连接的以太网接口的IP地址为1.1.2.2)。

¡  修改连接属性,将采用的协议设置为L2TP,将加密属性设为自定义,并选择CHAP验证。

4. 验证配置

# 在Remote host上触发L2TP拨号。拨号连接成功后,在LNS端通过命令display ppp access-user可查看在线用户的信息。

[LNS] display ppp access-user user-type lns

Interface Username MAC address    IP address      IPv6 address   IPv6 PDPrefix

VA0       vpdnuser -              192.168.0.10    -              -

# 拨号连接成功后,Remote host获取到IP地址192.168.0.10,并可以Ping通LNS的私网地址192.168.0.1。

# 在LNS端,通过命令display l2tp session可查看建立的L2TP会话。

[LNS-l2tp1] display l2tp session

LocalSID      RemoteSID      LocalTID      State

89            36245          10878         Established

# 在LNS端,通过命令display l2tp tunnel可查看建立的L2TP隧道。

[LNS-l2tp1] display l2tp tunnel

LocalTID RemoteTID State         Sessions RemoteAddress    RemotePort RemoteName

10878    21        Established   1        2.1.1.1          1701       PC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