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求拓扑指导

2020-11-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5浏览
Harlan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大家好,我们有四层楼,四个单独的网络(树状结构),想将它们连起来,要求实现交换冗余,网络冗余,请问需要哪些技术。  

组网及组网描述:



我这个拓扑科学吗,交换机跑OSPF,每层楼有单独的出口网关,实现网络冗余需要那种技术,有没需要优化的,或者给我全新的拓扑,谢谢!    

最佳答案

xiaoyu 八段
粉丝:29人 关注:0人

原来的组网是什么样子的,连接起来的目的是什么?想实现一些什么要求,另外设备是什么设备 ?

你好,普通树状结构,路由器下面是交换机,然后是接入交换机,四层都是er5200路由器,s5500 v2 wint交换机

Harlan 发表时间:2020-11-22

原有用户的网关是在交换机上还是在路由器上,改完之后的目的是什么 ?各个楼层互通吗 ?

xiaoyu 发表时间:2020-11-22
回复xiaoyu:

楼层互通,交换冗余,网络冗余

Harlan 发表时间:2020-11-22

按照您这拓扑,就可以使用ospf保证内网互通;如果各个楼层要各自从自己的出口出公网,各个楼层的交换机写缺省路由指向各自的出口路由器,或者通过策略路由方式引流也行

xiaoyu 发表时间:2020-11-22
回复xiaoyu:

我这个拓扑科学吗,怎么实现网络冗余

Harlan 发表时间:2020-11-22
4 个回答
Harlan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2人

有人吗求大神

Harlan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2人

啊啊啊人呢

粉丝:0人 关注:0人

你如果是原有的升级改造,单台设备都有单点故障,只是线路冗余。
如果全新设备,每层建议使用h3c的irf技术(堆叠),不但能保证线路的冗余,还能设备冗余,配置还能简便些,四个出口,需要NQA和策略路由搭配才可以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如果是单链路,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新的链路,通过链路聚合实现链路的冗余。

另外这个拓扑图中单点故障的问题也需要进一步优化,比如5F的设备,可以再新增一条链路到1&2F这台设备中。另外可考虑新增设备来进一步冗余。设备冗余可考虑使用IRF\VRRP等,具体要看现场的配置情况。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