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802.1x协议macbased模式,hub下终端无需通过认证便可与内网设备互相通讯数据交互。

2020-11-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问题一:802.1x协议macbased认证模式,交换机接了HUB的情,hub下的终端(设置同网段地址)无需通过802.1x认证便可互相通讯数据交互。

问题二:非法终端插入相同HUB下,仿冒已通过认证终端的MAC地址,无需认证便可直接访问网络资源。(即使macbased认证模式设置认证mac范围为1)

以上两问题均是HUB环境下的802.1x风险问题,咨询可否有什么方法进行限制。或限制私自接hub并仿冒问题。


组网及组网描述:

802.1x场景泛类问题

最佳答案

zhiliao_BP5jiX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一,主要是HUB不具备自动寻址能力,不具备交换作用,它不能分割广播域和冲突域的特殊性导致的。 问题二,即使就是账号密码去radius认证,但是对于交换机来说判断条件为该端口下这个MAC是通过认证的授权的。因此仿冒的MAC上来以后也是直接通讯的。这两个问题换思科华为做802.1x认证都会有的问题,我就想看官方厂商针对这两个情况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法。或者不能解决给个说明这样子。  

1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1人

都能仿冒终端mac地址了,那没辙了呀,换一种认证方式改成用账户密码的也会破解账户密码了

·            采用基于端口的接入控制方式时,只要该端口下的第一个用户认证成功后,其它接入用户无须认证就可使用网络资源,但是当第一个用户下线后,其它用户也会被拒绝使用网络。

·            采用基于MAC的接入控制方式时,该端口下的所有接入用户均需要单独认证,当某个用户下线后,也只有该用户无法使用网络。

问题一,主要是HUB不具备自动寻址能力,不具备交换作用,它不能分割广播域和冲突域的特殊性导致的。 问题二,即使就是账号密码去radius认证,但是对于交换机来说判断条件为该端口下这个MAC是通过认证的授权的。因此仿冒的MAC上来以后也是直接通讯的。这两个问题换思科华为做802.1x认证都会有的问题,我就想看官方厂商针对这两个情况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法。或者不能解决给个说明这样子。

zhiliao_BP5jiX 发表时间:2020-11-23

第一个问题就好像交换机下面接个无管理交换机,下面终端要二层互通,上面的交换机没法做限制。第二个问题我意思是没办法解决啊,按照你的思路,换成别的认证方式,客户端也可以通过欺骗或者暴力破解连进来,MAC IP 这两个特征都可以仿冒,其他的密码什么可以破解。你觉得第二个问题你有什么解决思路吗

胖大海 发表时间:2020-11-23
回复胖大海:

主要现在仿冒MAC的门槛太低了,win10修改网络适配器设置就可以;然而在很多网络环境中HUB是很常见的。这种环境下员工私自仿冒没有办法限制,但即使剔除HUB从技术层面也没办法限制员工私接HUB的操作。头大呀

zhiliao_BP5jiX 发表时间:5天前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