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怎么删除胖ap里的dhcp池

2020-11-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4浏览
JJK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公司ap是老公司直接拿来用的,已经刷成了胖ap,这边交换机分配的dhcp池和vlan段是10.1.2.0网段,但是老的ap中是有10.1.2.0和10.1.3.0两个网段的,怎么删除掉10.1.3.0这个地址池,我用连接线连到ap上,查看配置也找不到10.1.3.0这个地址池

最佳答案

粉丝:71人 关注:3人

试试undo dhcp enable 直接关闭dhcp服务进程

这样子会把两个dhcp池都关掉吧

JJK 发表时间:2020-11-23
1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34人 关注:1人

检查你的dhcp地址池的掩码,是不是掩码是23位的,而不是24位的

dis cure没有看到地址池,只看到了是把端口添加到了10.1.2.0那个vlan段中

JJK 发表时间:2020-11-23
回复JJK:

你dhcp是在交换机上做的?还是在外部服务器?去看下dhcp地址池的掩码

cs10086 发表时间:2020-11-23
回复cs10086:

交换机上去做的,掩码是255.255.255.0

JJK 发表时间:2020-11-23
回复JJK:

完整配置发出来看看

cs10086 发表时间:2020-11-23
回复cs10086:

dhcp server ip-pool 1 network 10.1.2.0 mask 255.255.254.0 gateway-list 10.1.2.1 dns-list 61.153.177.196 61.153.177.198 expired day 0 hour 4 # dhcp server ip-pool 2 network 10.1.20.0 mask 255.255.255.0 gateway-list 10.1.20.1 dns-list 61.153.177.196 61.153.177.197 expired day 0 hour 4 # dhcp server ip-pool 6f network 10.1.6.0 mask 255.255.255.0 gateway-list 10.1.6.1 dns-list 61.153.177.196 61.153.177.197 expired day 0 hour 4

JJK 发表时间:2020-11-23

network 10.1.2.0 mask 255.255.254.0 看着一段,mask 255.255.254 .0这个254就是23位掩码,包含了2段3段地址

cs10086 发表时间:2020-11-23
回复cs10086:

那把254改成255就行了吗

JJK 发表时间:2020-11-23
回复cs10086:

成功了,谢谢

JJK 发表时间:2020-11-23
回复JJK:

不客气

cs10086 发表时间:2020-11-23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