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我防火墙做了二层口然后也加信任接口区域也放通过了arp也能看到地址,为啥ping不通直连

2020-11-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5浏览
Deny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7人 关注:0人

从配置来看,只将二层接口加入安全域了,没有将vlan-interface 10加入到安全域,因为是在防火墙本地ping对端,所以需要将vlan-interface 10也加入到安全域中,这样就可以ping通直连,如果是用g1/0/1的对端ping g1/0/2的对端,那么这个流量对应防火墙来说是二层转发,这种就无需将vlan-interface 10加入安全域,三层转发的时候需要将vlan虚接口加入安全域,二层转发不需要加vlan虚接口,只需要加对应的二层物理口即可。

谢谢对,就是这个原因

Deny 发表时间:2020-11-24
4 个回答
粉丝:34人 关注:1人

策略放通了吗

那个策略

Deny 发表时间:2020-11-23

域间策略

cs10086 发表时间:2020-11-24
Mr.Fan 一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防火墙端口默认是禁ping的,要在端口开启ping功能;如果你是ping不通内网的设备,你检查下设备自带的防火墙

Ping功能咋开

Deny 发表时间:2020-11-23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直连无法PING通,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防火墙上涉及到的物理端口、VLAN等需要加入安全域。

2、防火墙上需放通安全策略或域间策略,尤其是LOCAL域分别作为源和目的进行放通。


谢谢

Deny 发表时间:2020-11-24
粉丝:6人 关注:1人

图3和图1、图2不是一个设备吧?

是,找到原因没把三层加入信任口

Deny 发表时间:2020-11-2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