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f1090防火墙可以设置双宽带上网吗?

2020-11-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3浏览
校博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f1090防火墙配置上外网,一个拨号上网一个固定IP上网,防火墙是堆叠的,外网从两个光猫分别接入,我在虚拟口做pppoe,在另一个接口配置固定ip,用策略路由使不同网段的ip分别从两个接口出去

组网及组网描述:

这是我的防火墙的配置

这样配置会影响路由选路吗?
context Admin id 1 # telnet server enable #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32 irf member 2 priority 1 # track 1 interface Dialer1 protocol ipv4 # track 2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0 physical # dialer-group 1 rule ip permit # sysid FW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irf-port 1/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0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1 # irf-port 2/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20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21 #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10 if-match acl 2000 apply output-interface Dialer1 track 1 apply output-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0 track 2 #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20 if-match acl 2001 apply next-hop 外网网关 apply output-interface Dialer1 track 1 #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1 ip address 172.16.0.2 255.255.255.0 ip policy-based-route aaa # interface Dialer1 ppp chap password cipher $c$3$lWMZEhkA9cjZXPS2haT0rrL1Tq/Txm76tQ== ppp chap user xxxxxx ppp pap local-user xxxxxxxx password cipher $c$3$t66bH2V6Fa1XduuX4mJb4MbYSpHhxViuUw== dialer bundle enable dialer-group 1 dialer timer idle 0 dialer timer autodial 30 ip address ppp-negotiate tcp mss 1400 nat outbound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0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route pppoe-client dial-bundle-number 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0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2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5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6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7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8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9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0 port link-mode route ip address x.x.x.x 255.255.255.252 nat outbound 2002 gateway x.x.x.x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3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4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5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6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7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8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9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0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1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2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13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2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3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4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5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6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7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8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9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M-GigabitEthernet1/0/0 ip address 192.168.0.1 255.255.255.0 # interface M-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192.168.1.1 255.255.255.0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14 port link-mode route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15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16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17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18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19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14 port link-mode route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15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16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17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18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19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0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1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20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2/0/21 # security-zone name Local # security-zone name Trust import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1 # security-zone name DMZ # security-zone name Untrust import interface Dialer1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0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0 # security-zone name Management import interface M-GigabitEthernet1/0/0 import interface M-GigabitEthernet1/0/1 #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 line class console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class vty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con 0 1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vty 0 63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user-role network-admin # ip route-static 0.0.0.0 0 Dialer1 track 1 ip route-static 0.0.0.0 0 221.131.143.57 ip route-static 172.16.1.0 24 172.16.0.1 ip route-static 172.16.2.0 24 172.16.0.1 ip route-static 172.16.3.0 24 172.16.0.1 ip route-static 172.16.16.0 24 172.16.0.1 # ssh server enable # acl basic 2000 description wuxian rule 10 permit source 172.16.16.0 0.0.7.255 # acl basic 2001 description youxian rule 10 permit source 172.16.1.0 0.0.0.255 rule 20 permit source 172.16.2.0 0.0.0.255 rule 30 permit source 172.16.3.0 0.0.0.255 # acl basic 2002 rule 0 permit # domain system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role name level-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0 role # role name level-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 role # role name level-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2 role # role name level-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3 role # role name level-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4 role # role name level-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5 role # role name level-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6 role # role name level-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7 role # role name level-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8 role # role name level-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9 role # role name level-1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0 role # role name level-1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1 role # role name level-1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2 role # role name level-1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3 role # role name level-1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4 role # user-group system # local-user admin class manage password hash $h$6$9aQFiNB1uLr99KY6$VTCHaIueaTg+FLwPJx+EgJnoe1l7MQkPoFgglZE63/jjnr0HiJl9MljTzqSSEryJzO82sXirpSoqvNxYfD5cZA== service-type ssh telnet terminal https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level-3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2tp enable # ip https enable webui log enable # security-policy ip rule 0 name Local-other action pass source-zone Local rule 1 name Trust-Local action pass source-zone Trust destination-zone Local rule 2 name Untrust-Local action pass source-zone Untrust destination-zone Local rule 3 name Trust-Untrust action pass source-zone Trust destination-zone Untrust # return

最佳答案

粉丝:187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配置看得有点乱。

只要ACL内指定了正确了业务地址段,且出接口UP,路由可达,问题就不大。

注意防火墙上涉及到的端口需加入安全域并放通安全策略或域间策略。


我现在固定IP上网的设备正常上网,pppoe是给无线ap使用的,反馈ap没有速度,所以我想知道这是不是路由选路有问题造成的

校博 发表时间:2020-11-26
2 个回答
粉丝:33人 关注:1人

支持的,WEB可以配置负载均衡

粉丝:55人 关注:1人

别说双宽带了,就算你三宽带,四宽带也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负载均衡或者策略路由配置好,或者一起使用都可以。

https://www.h3c.com/cn/d_201903/1156558_30005_0.htm 负载均衡


基于报文源地址的转发策略路由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Router A分别与Router B和Router C直连(保证Router B和Router C之间路由完全不可达)。通过策略路由控制从Router A的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收的报文:

·     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以4.1.1.2/24作为下一跳IP地址;

·     其它源地址的报文以5.1.1.2/24作为下一跳IP地址。

2. 组网图

图1-4 基于报文源地址的转发策略路由的配置举例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配置前请确保Router B和Host A/Host B,Router C和Host A/Host B之间路由可达。

(1)     配置Router A

# 配置接口GigabitEthernet1/0/2和GigabitEthernet1/0/3的IP地址。

<RouterA> system-view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ip address 4.1.1.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3] ip address 5.1.1.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3] quit

# 定义访问控制列表ACL 2000,用来匹配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

[RouterA] acl basic 2000

[RouterA-acl-ipv4-basic-2000] rule 10 permit source 192.168.10.2 0

[RouterA-acl-ipv4-basic-2000] quit

# 定义0号节点,指定所有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的下一跳为4.1.1.2。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0

[RouterA-pbr-aaa-0] if-match acl 2000

[RouterA-pbr-aaa-0] apply next-hop 4.1.1.2

[RouterA-pbr-aaa-0] quit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1

[RouterA-pbr-aaa-1] apply next-hop 5.1.1.2

[RouterA-pbr-aaa-1] quit

# 在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应用转发策略路由,处理此接口接收的报文。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192.168.10.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ip policy-based-route aaa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4. 验证配置

从Host A上ping Router B,结果成功。

从Host B上ping Router B,结果失败。

从Host A上ping Router C,结果失败。

从Host B上ping Router C,结果成功。

以上结果可证明:从Router A的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收的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的下一跳为4.1.1.2,所以Host A能ping通Router B,源地址为192.168.10.3的下一跳5.1.1.2,所以Host B能ping通Router C,由此表明策略路由设置成功。

我这两个宽带,拨号的给无线ap用,固定ip给有线使用,写了策略路由分别指向两个出口,现在有线正常上网,无线没速度这是为啥呀,防火墙两台堆叠,两个宽带一台一个,

校博 发表时间:2020-11-26
回复校博:

堆叠了需要做冗余组冗余口,出口放个交换机,你这样做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 发表时间:2020-11-26

没有,冗余组需要对谁来做?放交换机的话拨号需要从交换机来拨吗?

校博 发表时间:2020-11-27
回复校博:

交换机只是将运营商线路扩充一下,冗余组只要是防火墙上的,上下联都要做,不然怎么切换。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 发表时间:2020-11-27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