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站端路由器到核心路由器的 bgp突然起不来了怎么回事。

2020-12-0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3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站端路由器运行的好好的,突然到核心的bgp起不来了,但是一条ptn链路互联通,ospf协议也是起来的。另一条链路sdh物理端口,协议端口是up的,互联不通。为什么通的这个bgp起不来呢?现场设备离线。

组网及组网描述:

站端路由器一条ptn链路上连核心1
一条sdh链路上连核心2

最佳答案

三段
粉丝:2人 关注:1人

你好,建议先尝试以下排错步骤

故障原因:
(1) BGP邻居的IP地址不可达
(2) BGP邻居未使能BGP进程
(3) BGP邻居AS号错误
(4) BGP邻居验证密码不一致
(5) 用于建立BGP邻居的源端口错误
(6) 未配置EBGP邻居多跳属性
(7) 该路由下一跳不可达
(8) 该路由IGP可达
(9) 该路由由自己产生
(10) 该路由属性次优
解决方案:
(1) 正确配置IP地址,IGP路由协议,保证邻居IP地址可达
(2) 检查邻居路由器BGP路由是否使能,并正确使能BGP进程
(3) 正确配置邻居AS编号
(4) 修改验证密码,保证密码匹配
(5) 指定正确的建立邻居的源端口
(6) 配置EBGP邻居多跳属性
(7) 使用next-hop-local命令或者正确配置IGP,保证该路由下一跳可达
(8) 正确理解IGP与BGP的关系
(9) 正确理解BGP选路规则
(10) 修改该路由属性(如pref-value、local-preference、MED值等),使其变为最优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进一步检查下用于建立BGP邻居的地址指向是否能相互PING通。

检查下指向的BGP的AS号是否有做了调整。

由于另外一边是SDH的链路UP,但是互联不通,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检查下传输的时隙和本端的时隙是否能对应上。

2、检查两兆线是否有问题。

3、检查光传输设备侧是否有做了时隙的调整。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