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路由器NAT转换的目的地址转换、源地址转换和双向地址转换的命令分别是什么?

2020-12-1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4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想了解下,通过路由器做NAT转换,这三条命令分别是什么?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1 个回答
粉丝:9人 关注:1人

nat inbound命令用来配置入方向动态地址转换。

nat outbound命令用来配置出方向动态地址转换。

nat static inbound命令用来配置入方向一对一静态地址转换映射。

对于从外网到内网的报文,将其源地址global-ip转换为local-ip;对于从内网到外网的报文,将其目的地址local-ip转换为global-ip

nat static outbound local-ip global-ip
对于从内网到外网的报文,将其源地址local-ip转换为global-ip;
对于从外网到内网的报文,将其目的地址global-ip转换为local-ip。


RTA-------------NAT-------------RTB

RTA: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ip address 192.168.0.1 255.255.255.0
#
ip route-static 0.0.0.0 0 192.168.0.254
#

NAT:
#
nat static outbound 192.168.0.1 1.1.1.2
nat static outbound 1.1.1.1 192.168.0.25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ip address 192.168.0.254 255.255.255.0
nat static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ip address 1.1.1.254 255.255.255.0
nat static enable
#

RTB: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ip address 1.1.1.1 255.255.255.0
#
ip route-static 0.0.0.0 0 1.1.1.254
#

<NAT>*May 23 19:58:23:756 2020 NAT NAT/7/COMMON:
PACKET: (GigabitEthernet0/0-in) Protocol: ICMP
192.168.0.1: 0 - 192.168.0.253: 0(VPN: 0) ------>
192.168.0.1: 0 - 1.1.1.1: 0(VPN: 0)
*May 23 19:58:23:756 2020 NAT NAT/7/COMMON:
PACKET: (GigabitEthernet0/1-out) Protocol: ICMP
192.168.0.1: 0 - 1.1.1.1: 0(VPN: 0) ------>
1.1.1.2: 0 - 1.1.1.1: 0(VPN: 0)
*May 23 19:58:23:757 2020 NAT NAT/7/COMMON:
PACKET: (GigabitEthernet0/1-in) Protocol: ICMP
1.1.1.1: 0 - 1.1.1.2: 0(VPN: 0) ------>
1.1.1.1: 0 - 192.168.0.1: 0(VPN: 0)
*May 23 19:58:23:757 2020 NAT NAT/7/COMMON:
PACKET: (GigabitEthernet0/0-out) Protocol: ICMP
1.1.1.1: 0 - 192.168.0.1: 0(VPN: 0) ------>
192.168.0.253: 0 - 192.168.0.1: 0(VPN: 0)

基于端口的呢?

zhiliao_rq0yEO 发表时间:2020-12-10

考虑双外网: 外网A的端口1做入方向的双向地址转换到内网A的端口2 外网B的端口1做入方向的双向地址转换到内网A的端口2

zhiliao_rq0yEO 发表时间:2020-12-1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