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BGP的vpnv4.路由引入到ospf内之后,在opsf内看应该是几类LSA?

2020-12-1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94浏览

问题描述:

BGP的vpnv4.路由引入到ospf内之后,在opsf内看应该是几类LSA?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9人 关注:1人

如果通过domain-id命令配置了OSPF域标识符,则PEOSPF路由引入到BGP时,主域标识符被附加到BGP VPNv4路由上,作为BGP的扩展团体属性传递给对端PE。对端PE接收到BGP路由后,将本地配置的OSPF主域标识符、从域标识符和路由中携带的OSPF域标识符进行比较:如果主域标识符或从域标识符与其相同,且为区域内或区域间路由,则将路由重新引入到OSPF时,该路由作为Network Summary LSA(即Type-3 LSA)发布给CE;否则,该路由将作为AS External LSA(即Type-5 LSA)或NSSA External LSA(即Type-7 LSA)发布给CE


缺省情况:

[CE-2]dis ip routing-table

 

Destinations : 17       Routes : 17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

100.1.1.1/32       O_INTER 10  3           10.3.1.2        GE0/1

修改domain-id,需要在PE上修改:

[PE1-ospf-2]dis this

#

ospf 2 vpn-instance vpn1

import-route bgp 100

domain-id 0.0.0.10

area 0.0.0.0

  network 10.1.1.0 0.0.0.255

#

 

[CE-2]dis ip routing-table

 

Destinations : 17       Routes : 17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100.1.1.1/32       O_ASE2  150 2           10.3.1.2        GE0/1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55人 关注:1人

给你看张图: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2人

5类吧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0人

OSPF中引入BGP,对OSPF而言,相当于引入外部路由,因此LSA属于第五类路由,即LSA-5是ASBR产生的,描述到AS外部的路由,并通告给所有区域(Stub和NSSA除外)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