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关于防火墙热备的问题?

  • 0关注
  • 0收藏,98浏览
rsgood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请教:

两台F1020(FW1,FW2主备模式),做热备,

成功后,R1与它们分别用一根线相连,
R1(G0/1).......  (G1/0/1)FW1

R2(G0/2).........(G2/0/1)FW2,

G1/0/1与G2/0/1属于resh1,

给R1的G0/1与G0/2做聚合(三层),配置IP地址1.1.1.1/24.给resh1配置iP地址1.1.1.2/24。

FW上放行any到any。

但不能1.1.1.1与1.1.1.2之间不能ping通,

是什么原因的呀?

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2人 关注:0人

1、路由器对接防火墙reth口不要使用聚合接口,若必须使用可以设置最大选中数为1 ,保证主链路转发业务;

2、低一些的版本any到any不包括any 到local ,可以增加明细规则。

3、reth接口也需要加入安全域

谢谢,怎样改最大端口选中数呀?命令是什么呀?一般路由器对接防火墙的resh接口是使用什么来对接的呀?

rsgood 发表时间:2020-12-15

可以参考这个案例: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71951

骑着乌龟的蜗牛 发表时间:2020-12-15

聚合组下link-aggregation selected-port maximum 1,再在其中一个物理接口下配置优先级link-aggregation port-priority 10

骑着乌龟的蜗牛 发表时间:2020-12-15

node 1 bind slot 1 track 1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track 2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node-member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这个node-member有什么作用呀?谢谢。为什么加入了冗余口的不能加到这个node-member的呀? 谢谢。

rsgood 发表时间:2020-12-15
1 个回答
粉丝:55人 关注:1人

Reth1加安全域了吗?尝试将三层聚合最大端口选中数改为1试试看

谢谢,怎样改最大端口选中数呀?命令是什么呀?

rsgood 发表时间:2020-12-15
回复rsgood:

聚合组下link-aggregation selected-port maximum 1,在备设备的物理接口下配置优先级link-aggregation port-priority 65535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 发表时间:2020-12-15

谢谢,备设备的物理接口?路由器那里只有R1一台设备,而防火墙对应的两个端口已经加入了resh了,好像不可以再加入到聚合组了。

rsgood 发表时间:2020-12-15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