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数据负载方式的配置问题?

  • 0关注
  • 0收藏,160浏览
rsgood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请教:

交换机SW1的两个接口g1/0/5与g1/0/6做了二层的链路聚合,

R1与SW1也是通过两根线连接起来的,R1那边做了三层聚合,

现在有数据经过SW1去往R1,

那么在SW1上怎样设置负载的方式呀?(例如怎样配置流量同时两边走,或者某个源IP的全部流量往一个接口出去,到下一个源IP时就全部流量往另一个接口出去)

命令是什么呀?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6人 关注:0人

V5设备:

load-sharing mode

【命令】

独立运行模式:

load-sharing mode { destination-ip { source-ip } | destination-mac { source-mac } | flexible | ingress-port source-ip destination-ip } | source-mac destination-mac } slot slot-number }

undo load-sharing mode slot slot-number

IRF模式:

load-sharing mode { destination-ip { source-ip } | destination-mac { source-mac } | flexible | ingress-port source-ip destination-ip } | source-mac destination-mac chassis chassis-number slot slot-number }

undo load-sharing mode chassis chassis-number slot slot-number

【视图】

系统视图

【缺省级别】

2:系统级

【参数】

destination-ip:表示按报文的目的IP地址进行流量负载分担。

destination-mac:表示按报文的目的MAC地址进行流量负载分担。

ingress-port:表示按报文的入端口进行流量负载分担。

source-ip:表示按报文的源IP地址进行流量负载分担。

source-mac:表示按报文的源MAC地址进行流量负载分担。

flexible:表示按报文类型(如二层、IPv4、IPv6、MPLS等)自动选择流量负载分担的类型。

slot slot-number:表示配置指定单板的流量进行负载分担。(独立运行模式)

chassis chassis-number slot slot-number:配置指定成员设备上指定单板的流量进行负载分担。chassis-number表示设备在IRF中的成员编号,slot-number表示单板所在的槽位号。(IRF模式)

【描述】

load-sharing mode命令用来配置流量负载分担类型。undo load-sharing mode命令用来恢复缺省情况。缺省情况下业务板通过报文的入端口进行流量负载分担。

需要注意的是:

·              如果多次执行本命令,新的配置将覆盖旧的配置。

·              对于设备不支持的流量负载分担类型,系统将提示用户不支持。

【举例】

# 配置2号槽位业务板流量按照报文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进行流量负载分担。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load-sharing mode source-ip destination-ip slot 2


V7设备:

ip load-sharing mode

ip load-sharing mode命令用来配置负载分担方式。

undo ip load-sharing mode命令用来恢复缺省情况。

【命令】

(独立运行模式)

ip load-sharing mode per-flow [ dest-ip | dest-port | src-ip | src-port ] * { global | slot slot-number }

undo ip load-sharing mode { global | slot slot-number }

(IRF模式)

ip load-sharing mode per-flow [ dest-ip | dest-port | src-ip | src-port ] * { chassis chassis-number slot slot-number | global }

undo ip load-sharing mode { chassis chassis-number slot slot-number | global }

【缺省情况】

基于报文的源IP地址、目的IP地址、源端口、目的端口、IP协议号和入端口逐流进行负载分担。

【视图】

系统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mdc-admin

【参数】

per-flow:基于报文逐流进行负载分担。

dest-ip:基于报文的目的IP地址逐流进行负载分担。

dest-port:基于报文的目的端口逐流进行负载分担。

src-ip:基于报文的源IP地址逐流进行负载分担。

src-port:基于报文的源端口逐流进行负载分担。

global:表示全局配置。

slot slot-number:在指定单板上配置负载分担方式。slot-number表示单板所在的槽位号。如果未指定本参数,则在所有单板上配置负载分担方式。(独立运行模式)

chassis chassis-number slot slot-number:在指定成员设备上指定单板上配置负载分担方式。chassis-number表示设备在IRF中的成员编号,slot-number表示单板所在的槽位号。如果未指定本参数,则在所有单板上配置负载分担方式。(IRF模式)

【使用指导】

·            配置负载分担方式,目前仅支持以下四种组合方式:

¡  基于源IP地址

¡  基于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

¡  基于源IP地址、源端口和目的端口

¡  基于源IP地址、目的IP地址、源端口和目的端口

·            隧道不支持本功能。

【举例】

# 配置指定slot基于报文的源IP地址逐流进行负载分担。(独立运行模式)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p load-sharing mode per-flow src-ip slot 1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