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拨号获取的移动ipV6,如何让后面的接入层路由器获取ipv6?路由器后面主机也获取到

2020-12-1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9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题

ipv6在防火墙上,防火墙的其他接口都不知道怎么配置,突然感觉和ipv4不是一个意思,如果全是FC00::  /7的走nat66吧,我现在想直接出去,希望大佬解答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4人

1.终端自动获取地址方法有两种,一是无状态自动获取,二是有状态自动获取,终端获取的地址是经过eui-64.计算过的新地址。应该是终端的Mac v6头部地址在经过计算出来的。
2.IPv6地址是不需要经过nat的,只要路由配置好,就是可以上网的。

配置路由:弱弱的问下,写路由是将从isp获路由的前缀在细分吗?比如64位,细分为80位,然后分配给出口上的其他接口,然后在细分到主机?

盈科律师事务所 发表时间:2020-12-17

大神,报歉,我还停留在v4 的思维上

盈科律师事务所 发表时间:2020-12-17

运营商会给一段v6地址,路由器上配一个,核心上配置一个。路由器配路由指向运营商,核心配路由指向路由器。 一般运营商给的是一大段地址,可以把这地址划分下,(前缀)掩码的话64就可以,网段化完配每个网段的网关就好了。

执笔画卿颜 发表时间:2020-12-17

路由器上还要配一条到核心的路由。 其实跟v4差不多,只是不做nat了。

执笔画卿颜 发表时间:2020-12-17

哥,我就怕,普通宽带给我的是临时ipv6!!!要是固定的话,小于64位前缀就和v4子网化一样了,这个倒不难,就怕他给的是临时的64前缀的ip

盈科律师事务所 发表时间:2020-12-17

找运营商要。

执笔画卿颜 发表时间:2020-12-17
2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5人

地址自动配置

为了简化主机配置,IPv6支持有状态地址配置和无状态地址配置:

·     有状态地址配置是指从服务器(如DHCPv6服务器)获取IPv6地址及相关信息,详细介绍请参见“三层技术-IP业务配置指导”中的“DHCPv6”;

·     无状态地址配置是指主机根据自己的链路层地址及路由器发布的前缀信息自动配置IPv6地址及相关信息。

同时,主机也可根据自己的链路层地址及默认前缀(FE80::/10)形成链路本地地址,实现与本链路上其他主机的通信。

可以参考:09-IPv6基础配置-新华三集团-H3C

内部网络通信我其实很熟悉,就是这么出去,他给了一个64的IPv6在我的拨号口上,下面的路由,如何获得他的地址出去上网!在下面的主机如何获取上网IPv6,FE80不能出吧 ?哥哥

盈科律师事务所 发表时间:2020-12-16

开启无状态自动配置IPv6地址功能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接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3) 开启无状态地址自动配置功能,使接口通过无状态自动配置方式生成全球单播地址。 ipv6 address auto 缺省情况下,接口上无状态地址自动配置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vxlan的弟弟vlan 发表时间:2020-12-16
粉丝:0人 关注:0人

内部网络通信我其实很熟悉,就是这么出去,他给了一个64的IPv6在我的拨号口上,下面的路由,如何获得他的地址出去上网!在下面的主机如何获取上网IPv6,FE80不能出吧 ?哥哥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