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IKE方式 IPSec vpn不通问题

2020-12-27提问
  • 1关注
  • 1收藏,33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使用main方式 ,配置后1.1 ping 不通 2.1

MSR20_1


MSR20_3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0人

你好

    对比了一下我的脚本,你的ike profile里面却少 local-identity address,另外 如果使用主模式,则不需要配置fqdn名称,还有你这个配置到底是主模式还是野蛮模式呢?华三的产品默认是主模式,ipsec不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排查

1.查看感兴趣流的acl是否被匹配,使用命令dis acl all

2.查看出口的nat配置有没有拒绝掉感兴趣流,因为nat的优先级高于ipsec策略,需要在nat的acl中拒绝掉感兴趣流

3.查看ike sa是否起来,使用命令dis ike  sa,如果ike没有起来就先查ike配置是否正确,可使用debug ike error查看报错原因

4.查看ipsec sa起来了没(当然ipsec sa起来了一般都是通的),也可以使用debug ipsec error查看ipsec起不来的原因。

以下是脚本,你可以参考对比一下

配置keychain
#主模式总部分支或野蛮模式分支配置
ike keychain 1
pre-shared-key address 10.10.10.2 255.255.255.0 key simple h3c

#野蛮模式总部配置
ike keychain k
pre-shared-key hostname DY key

#配置ike fqdn名称(野蛮模式配置)
ike identity fqdn CQ


#主模式总分支配置profile
ike profile 1
keychain 1
local-identity address 10.10.10.2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10.10.20.2 255.255.255.255
proposal 1 2 3 4 5 6

#野蛮模式总分支配置Profile
ike profile p
keychain k
exchange-mode aggressive
match remote identity fqdn CQ
proposal 1


配置proposal
ike proposal 1
encryption-algorithm aes-cbc-128
dh group2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ike proposal 2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dh group2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ike proposal 3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dh group2
ike proposal 4
encryption-algorithm aes-cbc-256
dh group2
ike proposal 5
dh group2
ike proposal 6
encryption-algorithm aes-cbc-192
dh group2

配置transform-set集
ipsec transform-set 1
encapsulation-mode tunnel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ipsec transform-set 2
encapsulation-mode tunnel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aes-cbc-128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1
ipsec transform-set 3
encapsulation-mode tunnel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aes-cbc-256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1
ipsec transform-set 4
encapsulation-mode tunnel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des-cbc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1
ipsec transform-set 5
encapsulation-mode tunnel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1
ipsec transform-set 6
encapsulation-mode tunnel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aes-cbc-192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1

#配置ipsec policy
ipsec policy GE1/0/2 1 isakmp
transform-set 1 2 3 4 5 6
security acl 3999
local-address 10.10.10.2
remote-address 10.10.20.2
ike-profile 1

#配置感兴越流
acl advanced 3999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20.0 0.0.0.255

#配置nat流量
acl advanced 3888
rule 0 deny ip source 192.168.10.0 0.0.0.255 destination 191.168.20.0 0.0.0.255


#出接口调用策略
nat outbound 3888
ipsec apply policy GE1/0/2

#配置ipsec模板并绑定IpSec策略
#配置模板pt
ipsec policy-template pt 1
transform-set t
ike-profile p
#配置模板t1
ipsec policy-template t1 1
transform-set t1
ike-profile p1
#绑定模板pt,t1
ipsec policy p 1 isakmp template pt
ipsec policy p 2 isakmp template t1


5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2人 关注:0人

目前看配置是可以同的,配置没问题
但是建议你把到私网的静态路由删掉
然后ping下公网通不同
最后再出口设备上带源ping下对端的私网,看隧道是不是能触发起来

Xcheng 九段
粉丝:35人 关注:1人

确认下2个vbox是桥接的网卡本地测试还是虚拟机测试

如果是本地测试正常的 把2个终端化成路由器代替终端测试看看。

如果是启桥接作用检查下虚拟机到对应的网关地址是否正常。

配置方面有问题么?

jonelinux 发表时间:2020-12-27

虚拟机没问题,换成路由仍然不通

jonelinux 发表时间:2020-12-27
回复jonelinux:

那你把debug打开看下日志输出情况吧

Xcheng 发表时间:2020-12-27
粉丝:58人 关注:1人

tracert -d 跟踪下路由看看

只能调到1.100网关,在就*号了

jonelinux 发表时间:2020-12-27
回复jonelinux:

全网开启ip ttl enable \ ip un enable之后再tracert -d

cs10086 发表时间:2020-12-27

都开了

jonelinux 发表时间:2020-12-27
粉丝:68人 关注:0人

出接口是不是做了nat,有没有把镜像数据流给拒绝

这次没有做nat,配置图中有

jonelinux 发表时间:2020-12-27

隧道能建起来吗?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20-12-27

怎么看?

jonelinux 发表时间:2020-12-27

display ike sa和display ipsec sa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20-12-27

列表是空的,我把设备启动,是不是它就自动配置了?或者我的配置命令有问题?

jonelinux 发表时间:2020-12-27

配置大概看了下,好像没什么问题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20-12-27
粉丝:2人 关注:0人

用2.100ping1.10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