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PN的原理疑问?

2020-12-2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3浏览
rsgood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请教:

在ADVPN中,有一个server与hub,

一个client与spoke概念,怎么感觉都是一个角色?

究竟server是用于什么作用的呀?

而hub又是用作什么作用的呀?

为什么把它两定义为两个角色?

另外server那里有4500,18000,18001这几个端口是否都需要用上的呀?

这几个端口分别是什么作用的呀?

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人 关注:1人

server和client是基于 VAM协议的,VAM协议有VAM server和VAM client。VAM server是一个单独的服务器,用于管理Hub和spoke的信息;而client是包含了Hub和spoke。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小茶 四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hub作为主节点,spoke作为分支节点。可以理解为总部和分部。分部和总部协商,分部互访通过总部实现。端口是控制报文需要的端口,是固定好的,传输报文使用的。就像ipsec的UDP 500和4500端口一样,协议规定的

暂无评论

粉丝:34人 关注:1人

参考这里,详细的介绍和配置案例
http://www0.h3c.com.cn/cn/d_201907/1213475_30005_0.htm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