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ospf路由策略怎么写

2020-12-30提问
  • 2关注
  • 1收藏,30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核心交换机连接了两台路由器,通过路由策略改变理由路径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3人 关注:13人

(4) 配置过滤列表

# 配置编号为2002的基本ACL,允许172.17.2.0/24的路由通过。

[RouterB] acl basic 2002

[RouterB-acl-ipv4-basic-2002] rule permit source 172.17.2.0 0.0.0.255

[RouterB-acl-ipv4-basic-2002] quit

# 配置名为prefix-a的地址前缀列表,允许172.17.1.0/24的路由通过。

[RouterB] ip prefix-list prefix-a index 10 permit 172.17.1.0 24

(5) 配置路由策略

[RouterB] route-policy isis2ospf permit node 10

[RouterB-route-policy-isis2ospf-10] if-match ip address prefix-list prefix-a

[RouterB-route-policy-isis2ospf-10] apply cost 100

[RouterB-route-policy-isis2ospf-10] quit

[RouterB] route-policy isis2ospf permit node 20

[RouterB-route-policy-isis2ospf-20] if-match ip address acl 2002

[RouterB-route-policy-isis2ospf-20] apply tag 20

[RouterB-route-policy-isis2ospf-20] quit

[RouterB] route-policy isis2ospf permit node 30

[RouterB-route-policy-isis2ospf-30] quit

(6) 在路由引入时应用路由策略

# 配置Router B,设置在路由引入时应用路由策略。

[RouterB] ospf

[RouterB-ospf-1] import-route isis 1 route-policy isis2ospf

[RouterB-ospf-1] quit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Jlong 七段
粉丝:4人 关注:0人

可以用ACL将相关路由匹配出来,使用用路由策略的if子句相关联,然后用apply next-hop改变下一跳地址

暂无评论

知了小白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调整下一跳地址就可以了。

主要是路由的匹配,除了能学习到路由外,还需要使用ACL或地址前缀列表进行匹配。

然后在OSPF内发布路由时注意调用路由策略即可。

以下是路由策略的用户手册连接,请参考:

https://www.h3c.com/cn/d_201612/964989_30005_0.htm

暂无评论

粉丝:8人 关注:4人

cost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