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ER3260G2 路由器是否支持端口镜像?

2020-12-3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13浏览
zhong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路由器

型号:H3C ER3260G2

是否支持做端口镜像?

求教!!!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chin 五段
粉丝:3人 关注:0人

不支持

暂无评论

4 个回答
已采纳
知了小白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ER3260G2不支持端口镜像。

如果要实现抓包监测,ER3260G2是支持的。以下是功能的使用说明:

15.4.2  抓包工具

通过设置抓包工具的相关参数,直接抓取经过路由器接口的数据包,便于维护人员更有效地分析及定位问题,降低维护成本。

页面向导:系统监控→网络维护→抓包工具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在对话框中设置匹配规则来控制抓包的数据报文

单击<开始>按钮,系统开始抓包,抓包过程中,当前抓取的分组数会显示在页面上

单击<停止>按钮即可停止数据包的抓取,此时系统会自动提示您导出抓包文件“tcpdump.pcap”到本地,该文件可使用wireshark(ethereal)等软件打开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15-7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接口

选择抓取报文的来源接口

说明

支持当前路由器的所有WAN、VLAN等接口

协议

选择需要抓取的报文的协议类型

说明

·     缺省协议为ALL,即抓取所有类型的数据包

·     如您手动修改协议为ARP、RARP、ICMP时,源端口号和目的端口号将无法设置

源/目的主机

设置抓取报文的源/目的主机过滤条件,以抓取符合条件的数据包:

·     所有主机:抓取所有源/目的主机的数据包

·     IP地址过滤:仅允许抓取源/目的主机为所设置IP地址的数据包

·     MAC地址过滤:仅允许抓取源/目的主机为所设置MAC地址的数据包

IP地址

设置抓取报文的源/目的IP地址,点分十进制类型,取值范围:0.0.0.0~255.255.255.255

MAC地址

设置抓取报文的MAC地址,输入格式为xx:xx:xx:xx:xx:xx(或xx-xx-xx-xx-xx-xx、或xxxx-xxxx-xxxx),且不区分大小写

源/目的端口

输入抓取报文的源/目的端口号,需要配置正确的端口号才能抓到相应端口的报文。

取值范围:1~65535,最多可设置10个单一端口,端口间用英文逗号“,”隔开,比如:100,200,300

说明

如果要抓取所有端口的报文,您可以将其设置为0

主机关系

设置源主机与目的主机之间的逻辑关系:

·     或:设置抓取报文为源主机与目的主机之间所有报文的并集

·     与:设置抓取报文为源主机与目的主机之间所有报文的交集

双向抓取

选中该项,则系统会抓取源主机与目的主机之间的双向报文

说明

只有在主机关系设置为“与”时,该选项方可勾选

抓取包长度

设置抓包的最大报文长度,当tcpdump的数据包长度超过所设数值时,数据包将会被截断。取值范围:1~2000

说明

如果您设置的抓取包长度过大,会增加包的处理时间,并减少可缓存数据包的数量,从而可能导致部分数据包的丢失。故而,在保证数据包长度足够的前提下,建议您设置尽可能小的抓包长度

内存使用阈值

设置抓包过程中所允许的系统内存最大使用率,当内存使用率达到所设阈值时,系统会主动停止抓包,并提示用户导出抓包文件。取值范围为70~90,缺省值为80

 

暂无评论

粉丝:23人 关注:13人

不用做镜像的,自带抓包工具,页面向导:系统监控→网络维护→抓包工具,在对话框中设置匹配规则来控制抓包的数据报文单击<开始>按钮,系统开始抓包,抓包过程中,当前抓取的分组数会显示在页面上


  

暂无评论

粉丝:1人 关注:1人

查看一台设备是否支持端口镜像或者其他某项功能,可以通过查看官网相应设备的配置指导,看看是否有支持该功能即可。

暂无评论

zhong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好的明白了,感谢各位!!!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