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CAS主机更改ip地址后连接不到网络

2017-07-1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5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更改ip之后连接不到网络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0人

CAS后台管理界面无ip地址解决办法



模拟cvk地址丢失



输入s 进入编辑界面

手动将172.2.216.12 caiyangheihei删掉,删掉后手动按esc退出编辑模式,在同时按shift+

在下方冒号出输入wq! 退出vim


在观察hosts下配置文件,目标地址已删除


Exit退出,观察后台界面


 

发现地址不存在,现象复现成功



 

恢复办法

重新编辑/etc下的hosts文件



 

 

重新cat查看,发现文件已添加


观察后台界面,已恢复正常

4 个回答
粉丝:11人 关注:7人

说下操作步骤吧,没遇到过类似问题。

执行cd /root/.ssh rm -f mhost 将mhost后,直接更改了ip,我改的是192.168.199.103,网关是192.168.199.1

学渣小白 发表时间:2017-07-18
不要学硬件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6人

交换机绑定,防火墙策略

???

学渣小白 发表时间:2017-07-18
粉丝:0人 关注:0人

楼上正解,看看是不是绑定,或者跨三层MAC识别,在或者防火墙策略。

用起来才好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近端排查吧。用笔记本配一个同网段的地址,直接插到cas的管理网卡上,测试是否同,如果通则可以排除cas系统问题,如果不通需要在cas中去排查,用ifconfig看vswitch0地址是否启动成功,用ethtool重启网卡等测试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