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5120 交换机升级方法

3天前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升级S5120的软件版本到最新。  具体的方法和升级包。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FDCHE 五段
粉丝:4人 关注:1人

1.6.1  通过整机重启方式升级启动文件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Master和Slave两台成员设备组成IRF。Master的成员编号为1,Slave的成员编号为2。

·     IRF当前的软件版本为soft-version1,通过远程操作,将IRF系统的软件版本升级到soft-version2,配置文件升级到new-config;

·     最新版本的应用程序soft-version2.bin和最新配置文件new-config.cfg都保存在TFTP server上;

·     IRF的IP地址为1.1.1.1/24,由Master(成员编号为1)和Slave(成员编号为2)两台成员设备组成。TFTP server的IP地址为2.2.2.2/24。IRF与TFTP server之间路由可达。

2. 组网图

图1-7 通过整机重启方式升级启动文件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TFTP server的配置(注意:不同的服务器类型配置可能不同)

通过合法渠道(比如H3C官方网站或者代理商、技术支援人员)获取正确版本的启动文件和配置文件,并将该文件存储到TFTP server的工作路径,以便TFTP client可以访问。

(2)     IRF的配置

# 将new-config.cfg下载到Master上(注意:不同的服务器类型显示信息可能不同)。

<IRF> tftp 2.2.2.2 get new-config.cfg

  ..

  File will be transferred in binary mode

  Downloading file from remote TFTP server, please wait.....

  TFTP:      917 bytes received in 1 second(s)

 

  File downloaded successfully.

# 将new-config.cfg下载到Slave(成员编号为2)上。

<IRF> tftp 2.2.2.2 get new-config.cfg slot2#flash:/new-config.cfg

# 将启动文件soft-version2.bin下载到Master和Slave上。

<IRF> tftp 2.2.2.2 get soft-version2.bin

  ...

  File will be transferred in binary mode

  Downloading file from remote TFTP server, please wait............

  TFTP: 10058752 bytes received in 141 second(s)

 

  File downloaded successfully.

<IRF> tftp 2.2.2.2 get soft-version2.bin slot2#flash:/soft-version2.bin

# 将所有成员设备的下次启动配置文件指定为new-config.cfg。

<IRF> startup saved-configuration new-config.cfg main

Please wait ...

Setting the master board ...

... Done!

Setting the slave board ...

Slot 2:

 Set next configuration file successfully

# 将所有成员设备的下次启动文件指定为soft-version2.bin。

<IRF> boot-loader file soft-version2.bin slot all main

  This command will set the boot file of the specified board. Continue? [Y/N]:y

  The specified file will be used as the main boot file at the next reboot on slot 1!

  The specified file will be used as the main boot file at the next reboot on slot 2!

# 重启所有成员设备完成升级。

<IRF> reboot

设备重启后可以使用display version命令验证升级是否成功。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07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S5120的软件版本下载连接: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Software_Download/Switches/Catalog/H3C_S5120/H3C_S5120-SI[E500]/

请使用如下用户名密码登陆后下载:

用户名:yx800

密码:01230123

注意查看软件版本说明书,有适配和升级的说明!


可参考如下升级的方法:

1.6.1  通过整机重启方式升级启动文件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Master和Slave两台成员设备组成IRF。Master的成员编号为1,Slave的成员编号为2。

·     IRF当前的软件版本为soft-version1,通过远程操作,将IRF系统的软件版本升级到soft-version2,配置文件升级到new-config;

·     最新版本的应用程序soft-version2.bin和最新配置文件new-config.cfg都保存在TFTP server上;

·     IRF的IP地址为1.1.1.1/24,由Master(成员编号为1)和Slave(成员编号为2)两台成员设备组成。TFTP server的IP地址为2.2.2.2/24。IRF与TFTP server之间路由可达。

2. 组网图

图1-7 通过整机重启方式升级启动文件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TFTP server的配置(注意:不同的服务器类型配置可能不同)

通过合法渠道(比如H3C官方网站或者代理商、技术支援人员)获取正确版本的启动文件和配置文件,并将该文件存储到TFTP server的工作路径,以便TFTP client可以访问。

(2)     IRF的配置

# 将new-config.cfg下载到Master上(注意:不同的服务器类型显示信息可能不同)。

<IRF> tftp 2.2.2.2 get new-config.cfg

  ..

  File will be transferred in binary mode

  Downloading file from remote TFTP server, please wait.....

  TFTP:      917 bytes received in 1 second(s)

 

  File downloaded successfully.

# 将new-config.cfg下载到Slave(成员编号为2)上。

<IRF> tftp 2.2.2.2 get new-config.cfg slot2#flash:/new-config.cfg

# 将启动文件soft-version2.bin下载到Master和Slave上。

<IRF> tftp 2.2.2.2 get soft-version2.bin

  ...

  File will be transferred in binary mode

  Downloading file from remote TFTP server, please wait............

  TFTP: 10058752 bytes received in 141 second(s)

 

  File downloaded successfully.

<IRF> tftp 2.2.2.2 get soft-version2.bin slot2#flash:/soft-version2.bin

# 将所有成员设备的下次启动配置文件指定为new-config.cfg。

<IRF> startup saved-configuration new-config.cfg main

Please wait ...

Setting the master board ...

... Done!

Setting the slave board ...

Slot 2:

 Set next configuration file successfully

# 将所有成员设备的下次启动文件指定为soft-version2.bin。

<IRF> boot-loader file soft-version2.bin slot all main

  This command will set the boot file of the specified board. Continue? [Y/N]:y

  The specified file will be used as the main boot file at the next reboot on slot 1!

  The specified file will be used as the main boot file at the next reboot on slot 2!

# 重启所有成员设备完成升级。

<IRF> reboot

设备重启后可以使用display version命令验证升级是否成功。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