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模拟器HCL不能模拟包过滤吧?

2021-01-1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2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6人

问题描述:

用模拟器实验了需求,发现仍能ping通

组网及组网描述:

acl  basic 2000
rule 0 permit source 1.1.1.0 0.0.0.255
rule 100 deny

int vlan 2
packet-filter 2000 inbound
ip address 1. 1. 2. 254 24

最佳答案

粉丝:13人 关注:0人

包过滤是硬件ACL功能,模拟器是纯软件的,无法做包过滤

实验了可以的

胡说七聊 发表时间:2021-01-15
6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2人 关注:0人

支持包过滤,估计是你的ACL配的有问题
你这条ACL是允许1.1.1.0网段过,拒绝其他所有,配置在了去方向,你再检查检查方向和ping的Ip

哇喔 九段
粉丝:26人 关注:0人

模拟器是支持包过滤的。

粉丝:9人 关注:1人

可以啊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HCL模拟器支持ACL功能,可参考如下HCL模拟器配置ACL的案例,有测试效果: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2359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2369

粉丝:8人 关注:4人

ACL中要写目的地址,不能只写源地址

粉丝:0人 关注:6人

acl basic 2000
rule 0 deny source 1.1.2.0 0.0.0.255

interface VLAN 10
ip address 1.1.1.1 24
packet-filter 2000 outbound

interface VLAN 20
ip address 1.1.2.1 24

修改该ACL就能实现了
1.1.1.10就不能访问1.1.2.10了

1,方向问题:其实只能阻断2.0网段地址转发到VLAN10的出向通往1.0的主机这个路径。如果VLAN10下的配置改成inbound就不能限制了。

acl advance 3000
rule 0 deny ip destination 1.1.2.0 0.0.0.255

interface VLAN 10
ip address 1.1.1.1 24
packet-filter 3000 inbound

interface VLAN 20
ip address 1.1.2.1 24

这样inbound才能生效。

2,2个网段的主机访问2个网关地址都可以互通,只是2个网段的主机互访不通了。

3,禁止访问的地址要在ACL中写deny,其余不写默认允许剩下的所有网段。packet-filter缺省动作可修改,默认为允许,可改成禁止。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