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无线本地转发情况下,开启用户隔离后的客户端互访。

2021-01-15提问
  • 2关注
  • 1收藏,1328浏览
粉丝:6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拓扑下图,现网中无线三层注册+本地转发,无线用户网关地址在核心交换上,在AP上开启了用户二层隔离,该无线网络中的某终端需要允许其他终端访问,通过配置 user-isolation vlan vlan-list permit-mac 终端mac  后无法实现访问,通过什么方法可以允许访问?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3人 关注:2人

若现场还希望二层互访,需要在网关设备上开启arp代理功能。

如果网关不方便配置,也可以在ac上开启arp代答

例如

Vlan 3220

arp fast-reply enable

同时在ap上配置

user-isolation vlan vlan-list enable  permit-unicast

这不是集中转发时的解决方案吗?本地转发,arp广播请求都不经过AC,也能生效吗?

零段阿飞 发表时间:2021-01-15
3 个回答
粉丝:38人 关注:3人

网关MAC 地址放通下试试

放通了

零段阿飞 发表时间:2021-01-15
粉丝:22人 关注:11人

配置举例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user-isolation vlan 10 enable

[sysname] user-isolation vlan 10 permit-mac 00bb-ccdd-eeff 0022-3344-5566

#如果有二层互访需求

[sysname] vlan 10

[sysname] arp fast-reply enable

本地转发,流量不经过AC,arp fast-reply enable是不生效的。

零段阿飞 发表时间:2021-01-15
粉丝:3人 关注:0人



那如果有其他终端访问该终端的需求,该怎么实现?

零段阿飞 发表时间:2021-01-15
回复零段阿飞:

我又看了下文档,你的配置没错,设备接收到该用户发送的单播/广播/组播报文或其他用户发送向该用户的单播报文可以正常进行转发,,测试的两个终端是在同个AP下吗

2022冲冲冲 发表时间:2021-01-15
回复2022冲冲冲:

不是在同一个AP下。

零段阿飞 发表时间:2021-01-15
回复零段阿飞:

那每个AP里都有配置这个白名单吗

2022冲冲冲 发表时间:2021-01-15
回复2022冲冲冲:

是的,都permit-mac了

零段阿飞 发表时间:2021-01-15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