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ecPath F100-M-G2

2018-05-1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4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问下我配置了一台型号F100-M-G2防火墙,按照交换机配置方式,在全局下配置了DHCP服务,并且配置网关,但是现在自动获取不到地址,配置为固定地址可以ping通网关,请问下防火墙是不是还有什么全局配置,dhcp en已经在全局下开启。

dhcp server ip-pool 10 

 gateway-list 192.168.50.254

 network 192.168.50.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202.96.209.5 202.96.199.133

dhcp enable


组网及组网描述:

问下我配置了一台型号F100-M-G2防火墙,按照交换机配置方式,在全局下配置了DHCP服务,并且配置网关,但是现在自动获取不到地址,配置为固定地址可以ping通网关,请问下防火墙是不是还有什么全局配置,dhcp en已经在全局下开启。

dhcp server ip-pool 10 

 gateway-list 192.168.50.254

 network 192.168.50.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202.96.209.5 202.96.199.133

dhcp enable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0人 关注:1人

配置接口工作在DHCP服务器模式
配置接口工作在 DHCP 服务器模式后,当接口收到DHCP 客户端发来的DHCP 报文时,将从DHCP
服务器的地址池中分配地址等参数。
表2-22 配置接口工作在DHCP 服务器模式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接口视图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2-17
操作命令 说明
配置接口工作在DHCP服务器模式dhcp select server 缺省情况下,接口工作在
DHCP服务器模式
2.6 配置接口引用地址池
创建地址池,并在接口引用该地址池后,接口接收到DHCP 请求,将优先为客户端分配静态绑定的
IP 地址;如果不存在静态绑定的IP 地址,则从引用的地址池中选择IP 地址分配给客户端。
表2-23 配置接口引用地址池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接口视图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配置接口引用地址池dhcp server apply ip-pool pool-name
缺省情况下,接口未引用地址池。如果
接口引用的地址池不存在,将导致无法
动态分配地址


具体配置可参考官网上的防火墙配置指导手册

感谢,安全还是跟路由交换有区别的,我是把trust到local的策略开了,从local到trust的策略没开,导致服务器DHCP的报文发送失败,通过debug查看到,

zhiliao_bm94R 发表时间:2018-05-14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