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老交换机v3版本可以正常接收组播,但是换了新的交换机V7版本后无法正常接收组播

2021-01-2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7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4人

问题描述:

各位大神:

               最近遇到一个很奇怪的事情, 就是我这边老的交换机50端口都能接和终端 17 18 端口都可以正常接收到分别是239.3.1.8 和239.3.1.53这两种组播,但是因为老交换机年限太久,要换新的交换机。换上新的交换机后50端口也可以接收到所有的组播,不同的是17 18端口都接收不到或者只有一个端口能接到一个组播。

组网及组网描述:

核心交换机直接出来两根光纤连接到下级交换机。

老的交换机型号是S3610v2  新的交换机是5120V2  附件为两台新老交换机的配置请各位查看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2人 关注:3人

igmp-snooping static-group 239.3.1.8 vlan 10

igmp-snooping static-group 239.3.1.8 vlan 20

igmp-snooping static-group 239.3.1.8 vlan 102

igmp-snooping static-group 239.3.1.8 vlan 103 

igmp-snooping static-group  239.3.1.53 vlan 10

igmp-snooping static-group 239.3.1.53 vlan 20

igmp-snooping static-group 239.3.1.53 vlan 102

igmp-snooping static-group  239.3.1.53 vlan 103 


trunk上联口加上这个几条命令试试


感谢您的回答,但是我有个疑问为什么老的V3版本就可以接收的很顺畅呢?

zhiliao_5gcO2 发表时间:2021-01-21

只能说配置有些地方不一样了 可以打400问一下 v7的交换机软件功能模块在V3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肯定是要比V3 功能强大

zhiiiiao_N7L84 发表时间:2021-01-21

好的谢谢您

zhiliao_5gcO2 发表时间:2021-01-21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