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园区网中的private vlan技术与isolate-user-vlan技术有啥区别?

2021-01-2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66浏览

问题描述:

园区网中的private vlan技术与isolate-user-vlan技术有啥区别?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2.2  Isolate-user-vlan技术原理

Isolate-user-vlan技术是如何屏蔽Secondary VLAN信息、节省VLAN资源的呢?实现这个功能,要求:

l              来自不同Secondary VLAN的报文,能够通过上行端口发送给上行设备,而且不能携带Secondary VLAN信息。

l              来自Isolate-user-vlan的报文,能够通过下行端口发送给用户,而且不能携带Isolate-user-vlan信息。

我们知道,Isolate-user-vlanSecondary VLAN采用不同的VLAN编号,各自包含了不同的端口,通常不同VLAN之间的报文是二层互相隔离的,要达到以上要求,需要两方面的配合:

(1)        在本设备上需要进行配置同步和MAC地址同步处理。详细介绍请参见2.2.1  2.2.2  

(2)        上行设备需要进行必须的配置:

l              创建VLANVLAN ID等于Isolate-user-vlanVLAN ID

l              配置入端口参数:将端口类型设置为Hybrid,将端口缺省VLAN值设置为Isolate-user-vlan ID,配置端口允许缺省VLAN的报文以untagged方式通过。


2.2.1  PVLAN工作原理

2.1  PVLAN相关术语所述,PVLAN提供了四种工作模式:Host工作模式、Trunk secondary工作模式、Promiscuous工作模式、Trunk promiscuous工作模式。其中,Promiscuous工作模式和Trunk promiscuous工作模式应用于上行端口;Host工作模式和Trunk secondary工作模式应用于下行端口,与Isolated VLAN一起应用时具有隔离功能。通过这四种工作模式,可以对PVLAN的应用进行灵活组网。

各工作模式端口间的互通关系如2所示(假设上行端口工作在Promiscuous模式,Trunk promiscuous模式的上行端口与此相同):Community portPromiscuous port之间可以互通,Community port之间可以互通;Isolated portPromiscuous port之间可以互通,Isolated port之间不能互通。


具体可参考两个技术的白皮书,以下是连接:

http://www.h3c.com/cn/d_200804/603079_30003_0.htm


http://www.h3c.com/CN/D_201505/868804_30003_0.htm


这两个功能一样的吧

国际非知名IE Plus++工程师 发表时间:2021-01-21
粉丝:108人 关注:2人

http://www.h3c.com/cn/d_200804/603079_30003_0.htm


http://www.h3c.com/CN/D_201505/868804_30003_0.htm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