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5130-ei是否支持web登录

2021-01-2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72浏览
粉丝:4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S5130-ei是否支持web登录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2人

设备支持两种Web登录方式:

·     HTTP登录方式: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用来在Internet上传递Web页面信息。HTTP位于TCP/IP协议栈的应用层,传输层采用面向连接的TCP。目前,设备支持的HTTP协议版本为HTTP/1.0。

·     HTTPS登录方式:HTTPS(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超文本传输协议的安全版本)是支持SSL(Secure Sockets Layer,安全套接字层)协议的HTTP协议。HTTPS通过SSL协议,能对客户端与设备之间交互的数据进行加密,能为设备制定基于证书属性的访问控制策略,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保证合法客户端可以安全地访问设备,禁止非法的客户端访问设备,从而实现了对设备的安全管理。

缺省情况下,用户不能通过Web登录设备。需要先通过Console口登录到设备,开启Web功能(开启HTTP和HTTPS服务),并配置设备IP地址、Web用户和认证密码等参数后,才能使用Web登录设备。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Xcheng 九段
粉丝:44人 关注:1人

支持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0人

支持

暂无评论

知了小白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支持的。

以下是WEB开启的配置举例,请参考:

4.5  通过Web登录设备典型配置举例

4.5.1  使用HTTP方式登录设备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PC与设备通过IP网络相连且路由可达,PC和设备的IP地址分别为192.168.101.99/24和192.168.100.99/24。

2. 组网图

图4-1 配置HTTP方式登录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配置VLAN 1接口的IP地址为192.168.100.99,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

[Sysname]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Sysname-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100.99 255.255.255.0

[Sysname-Vlan-interface1] quit

配置Web用户名为admin,认证密码为admin,服务类型为http,用户角色为network-admin。

[Sysname] local-user admin

[Sysname-luser-manage-admin] service-type http

[Sysname-luser-manage-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Sysname-luser-manage-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Sysname-luser-manage-admin] quit

配置开启HTTP服务和HTTPS服务。

[Sysname] ip http enable

[Sysname] ip https enable

(2)     配置PC

在PC的浏览器地址栏内输入设备的IP地址并回车,浏览器将显示Web登录页面。

在“Web用户登录”对话框中输入用户名、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后即可登录,显示Web初始页面。成功登录后,用户可以在配置区对设备进行相关配置。

4.5.2  使用HTTPS方式登录设备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用户可以通过Web页面访问和控制设备。为了防止非法用户访问和控制设备,提高设备管理的安全性,设备要求用户以HTTPS的方式登录Web页面,利用SSL协议实现用户身份验证,并保证传输的数据不被窃听和篡改。

为了满足上述需求,需要进行如下配置:

·     配置Device作为HTTPS服务器,并为Device申请证书。

·     为HTTPS客户端Host申请证书,以便Device验证其身份。

其中,负责为Device和Host颁发证书的CA(Certificate Authority,证书颁发机构)名称为new-ca。

说明

·     本配置举例中,采用Windows Server作为CA。在CA上需要安装SCEP(Simple Certificate Enrollment Protocol,简单证书注册协议)插件。

·     进行下面的配置之前,需要确保Device、Host、CA之间路由可达。

 

2. 组网图

图4-2 HTTPS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HTTPS服务器Device

配置PKI实体en,指定实体的通用名为http-server1、FQDN为ssl.security.com。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pki entity en

[Device-pki-entity-en] common-name http-server1

[Device-pki-entity-en] fqdn ssl.security.com

[Device-pki-entity-en] quit

配置PKI域1,指定信任的CA名称为new-ca、注册服务器的URL为http://10.1.2.2/certsrv/mscep/mscep.dll、证书申请的注册受理机构为RA、实体名称为en。

[Device] pki domain 1

[Device-pki-domain-1] ca identifier new-ca

[Device-pki-domain-1] certificate request url http://10.1.2.2/certsrv/mscep/mscep.dll

[Device-pki-domain-1] certificate request from ra

[Device-pki-domain-1] certificate request entity en

指定证书申请使用的RSA密钥对名称为“hostkey”,用途为“通用”,密钥对长度为1024比特。

[Device-pki-domain-1] public-key rsa general name hostkey

[Device-pki-domain-1] quit

生成本地的RSA密钥对。

[Device] public-key loc al create rsa

获取CA的证书。

[Device] pki retrieve-certificate domain 1 ca

为Device申请证书。

[Device] pki request-certificate domain 1

创建SSL服务器端策略myssl,指定该策略使用PKI域1,并配置服务器端需要验证客户端身份。

[Device] ssl server-policy myssl

[Device-ssl-server-policy-myssl] pki-domain 1

[Device-ssl-server-policy-myssl] client-verify enable

[Device-ssl-server-policy-myssl] quit

创建证书属性组mygroup1,并配置证书属性规则,该规则规定证书颁发者的DN(Distinguished Name,识别名)中包含new-ca。

[Device] pki certificate attribute-group mygroup1

[Device-pki-cert-attribute-group-mygroup1] attribute 1 issuer-name dn ctn new-ca

[Device-pki-cert-attribute-group-mygroup1] quit

创建证书访问控制策略myacp,并建立控制规则,该规则规定只有由new-ca颁发的证书可以通过证书访问控制策略的检测。

[Device] pki certificate access-control-policy myacp

[Device-pki-cert-acp-myacp] rule 1 permit mygroup1

[Device-pki-cert-acp-myacp] quit

配置HTTPS服务与SSL服务器端策略myssl关联。

[Device] ip https ssl-server-policy myssl

配置HTTPS服务与证书属性访问控制策略myacp关联,确保只有从new-ca获取证书的HTTPS客户端可以访问HTTPS服务器。

[Device] ip https certificate access-control-policy myacp

使能HTTPS服务。

[Device] ip https enable

创建本地用户usera,密码为123,服务类型为https,用户角色为network-admin。

[Device] local-user usera

[Device-luser-manage-usera] password simple 123

[Device-luser-manage-usera] service-type https

[Device-luser-manage-usera]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2)     配置HTTPS客户端Host

在Host上打开IE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10.1.2.2/certsrv,根据提示为Host申请证书。

(3)     验证配置结果

在Host上打开IE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10.1.1.1,选择new-ca为Host颁发的证书,即可打开Device的Web登录页面。在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usera,密码123,则可进入Device的Web配置页面,实现对Device的访问和控制。

说明

·     HTTPS服务器的URL地址以“https://”开始,HTTP服务器的URL地址以“http://”开始。

·     PKI配置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安全命令参考”中的“PKI”;

·     public-key local create rsa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安全命令参考”中的“公钥管理”;

·     SSL配置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安全命令参考”中的“SSL”。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