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AP和终端均无法获取IP

2021-01-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3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4人

问题描述:

请教:核心华为5720,划分若干vlan,同时启用vlan20接口DHCP给终端分配ip。核心交换机旁路接tp-link AC,AC所在vlan20,由ac给ap分配ip。核心通过配置trunk口允许vlan20通过,下游接h3c 5500(配置相应trunk口)允许所有vlan通过。h3c 5500下接poe交换机,再接ap。测试ap无法获取IP地址,终端无法获取ip地址,不知哪里配置有问题?谢谢!

最佳答案

粉丝:1人 关注:0人

按照你的描述,AP都没有获取到地址呢,终端肯定获取不到地址,说明AP到AC之间的网络没有调通,用笔记本直接连接在POE上,手动配置IP后ping AC地址看通不通,检查AC上的dhcp 配置正确不。

你这样的组网方式,直接在核心上分出来一个地址池给IP用,核心到poe 的接口配置成trunk ,poe 接AP的口配置trunk ,pvid 改成AP的地址段的vlan。核心和AC之间连接trunk ,允许相应vlan 通过,给AC配和AP同网段的地址。

之后检查能否正常获取地址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关于无法自动获取IP地址,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检查AP出来的物理链路是否有问题。

2、检查AP所接入的端口是否已划分到了VLAN内。

3、检查VLAN IP和DHCP地址池的IP端是否在同一个子网内。

4、检查DHCP地址池内的IP是否足够使用。

5、检查AC与AP是否能适配。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