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MSR5600设备中REG0 是什么接口?具体含义是什么

2021-01-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1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RouterA] display interface brief

Brief information on interface(s) under route mode:

Link: ADM - administratively down; Stby - standby

Protocol: (s) - spoofing

Interface            Link Protocol Main IP         Description

Aux0                 UP   --       --

GE0/0                UP   UP       1.1.1.1

GE0/1                ADM  DOWN     11.1.1.1

InLoop0              UP   UP(s)    --

NULL0                UP   UP(s)    --

REG0                 DOWN --       --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0人 关注:1人

display version看下是什么型号?MSR5600只有MGE0口,是管理口,还没见过有REG0的

我知道了,补充一下,REG0是Register-Tunnel接口,是在组播源注册过程初期,用于在组播源侧DRRP之间建立一个传输注册报文的通道,是启用了组播的时候创建的虚拟接口。

5660 V7 0615P12

逃课的刚刚开始 发表时间:2021-01-26

查到了,在上边答复中补充了一下,是用于在组播源侧DR与RP之间建立一个传输注册报文的通道,是自动创建的,不能手工删除

进击的皮蛋 发表时间:2021-01-26
2 个回答
粉丝:1人 关注:0人

1.1.11  display interface register-tunnel

display interface register-tunnel命令用来显示Register-Tunnel接口的相关信息。

【命令】

display interface [ register-tunnel [ interface-number ] ] [ brief [ description | down ] ]

【视图】

任意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network-operator

【参数】

register-tunnel:显示指定Register-Tunnel接口的信息。

interface-number:表示Register-Tunnel接口的编号。设备上只存在一个Register-Tunnel接口,其编号为0。

brief:显示概要信息。如果未指定本参数,将显示详细信息。

description:当用户配置的接口描述信息超过27个字符时,在概要信息中显示完整的接口描述信息。如果未指定本参数,在概要信息中将只显示前27个字符,超出部分不会显示。

down:显示当前物理状态为down的接口的信息以及down的原因。如果未指定本参数,将不会根据接口物理状态来过滤显示信息。

【使用指导】

Register-Tunnel接口是一种虚拟接口,由系统自动创建。用户不能对该接口进行配置和删除,但可使用本命令进行显示。

Register-Tunnel接口是在组播源注册过程初期,用于在组播源侧DR与RP之间建立一个传输注册报文的通道,具体过程为:当组播源侧DR第一次收到组播源发来的组播数据时,由于组播源侧DR与RP之间尚未建立SPT,于是组播源侧DR通过其Register-Tunnel接口将封装到注册报文中的组播数据发给RP,而RP也通过其Register-Tunnel接口接收注册报文,并将解封装后的组播数据转发给接收者。

在上述过程中,RP从组播数据中获取到了组播源的位置,于是向组播源方向发送加入报文并最终建立起SPT。此后,组播源侧DR便不再通过Register-Tunnel接口,而是通过SPT将组播数据发送给RP。

指定register-tunnel时,需要注意:

·     如果未指定接口类型,将显示设备支持的所有接口的信息。

·     由于设备上只存在一个Register-Tunnel接口(即Register-Tunnel0),因此只要指定了register-tunnel参数,不论是否指定interface-number参数,都将显示接口Register-Tunnel0的相关信息。

【举例】

# 显示接口Register-Tunnel0的详细信息。

<Sysname> display interface register-tunnel 0

Register-Tunnel0

Current state: UP

Line protocol state: DOWN

Description: Register-Tunnel0 Interface

Maximum Transmit Unit: 1536

Internet protocol processing: disabled

Physical: Unknown

Last 300 seconds input rate: 0 bytes/sec, 0 bits/sec, 0 packets/sec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rate: 0 bytes/sec, 0 bits/sec, 0 packets/sec

Input: 0 packets, 0 bytes, 0 drops

Output: 0 packets, 0 bytes, 0 drops

# 显示接口Register-Tunnel0的概要信息。

<Sysname> display interface register-tunnel 0 brief

Brief information on interface(s) in route mode:

Link: ADM - administratively down; Stby - standby

Protocol: (s) - spoofing

Interface            Link Protocol Primary IP         Description

REG0                 UP   --       --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Register-Tunnel接口是一种虚拟接口,由系统自动创建。用户不能对该接口进行配置和删除,但可使用本命令进行显示。

Register-Tunnel接口是在组播源注册过程初期,用于在组播源侧DR与RP之间建立一个传输注册报文的通道,具体过程为:当组播源侧DR第一次收到组播源发来的组播数据时,由于组播源侧DR与RP之间尚未建立SPT,于是组播源侧DR通过其Register-Tunnel接口将封装到注册报文中的组播数据发给RP,而RP也通过其Register-Tunnel接口接收注册报文,并将解封装后的组播数据转发给接收者。

在上述过程中,RP从组播数据中获取到了组播源的位置,于是向组播源方向发送加入报文并最终建立起SPT。此后,组播源侧DR便不再通过Register-Tunnel接口,而是通过SPT将组播数据发送给RP。

指定register-tunnel时,需要注意:

·     如果未指定接口类型,将显示设备支持的所有接口的信息。

·     由于设备上只存在一个Register-Tunnel接口(即Register-Tunnel0),因此只要指定了register-tunnel参数,不论是否指定interface-number参数,都将显示接口Register-Tunnel0的相关信息。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