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如何设置让ip option的报文通过

2021-01-2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1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我现在正在用H3C交换机测试时延功能,用到了ip报文的扩展字段,相关知识介绍如下,发现交换机会将这类报文丢弃,如何配置交换机不让这些报文丢包。



TCP头部和IPV4头部除了固定的20字节外,都设置了 OPTION 字段用于存储自定义的数据,因为TCP头部和IPV4的报文长度字段均为4字节,所表示的最大值为15, 乘4,报文头部最大长度为60字节,因此Option字段最大长度为40字节,足够存储大量的报文控制信息。TCP和IPV4 OPTION的格式均为(标识字段 - 长度 - 数据)格式,一般采取4字节对齐存储。

目前 IP Option应用场景较少,且公网路由器对 IP Option的检查较为严格,一般都会直接丢弃带有 IP Option 的报文。TCP Option 的应用场景则较为广泛,常见的包括 TimeStamp(应用于时延测量), TCP_Window_Scalling(长肥网络下,TCP接收窗口需要足够大才能达到瓶颈带宽,此时需要 Window_Scaling 来表示一个更大的接收窗口),TCP_SACK(选择性确认,可以大幅提高TCP在丢包时的性能)等等,这些选项一般都会默认开启,路由器、端主机对这些选项的支持度也较高。本文主要介绍 TCP & IPV4 Option的处理逻辑,然后介绍一种通过 IP Option 字段在内网传输报文控制数据的方法。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1人

理论不会丢弃

???

zhiliao_s3x64 发表时间:2021-01-28
1 个回答
粉丝:31人 关注:3人

交换机不会主动丢弃报文吧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