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Tunnel口反复updown是一般是什么原因导致?

2018-05-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0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May 17 09:35:38:806 2018 SR6616-X IFNET/4/INTERFACE UPDOWN: 
 Trap 1.3.6.1.6.3.1.1.5.4<linkUp>: Interface 171376640 is Up, ifAdminStatus is 1, ifOperStatus is 1  
%May 17 09:35:38:806 2018 SR6616-X IFNET/5/LINEPROTO_UPDOWN: 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Tunnel0 is UP.
#May 17 09:35:43:798 2018 SR6616-X IFNET/4/INTERFACE UPDOWN: 
 Trap 1.3.6.1.6.3.1.1.5.3<linkDown>: Interface 171376640 is Down, ifAdminStatus is 1, ifOperStatus is 2  
%May 17 09:35:43:798 2018 SR6616-X IFNET/3/LINK_UPDOWN: Tunnel0 link status is DOWN.
%May 17 09:35:43:798 2018 SR6616-X IFNET/5/LINEPROTO_UPDOWN: 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Tunnel0 is DOWN.
%May 17 09:35:48:797 2018 SR6616-X IFNET/3/LINK_UPDOWN: Tunnel0 link status is UP.
#May 17 09:35:48:806 2018 SR6616-X IFNET/4/INTERFACE UPDOWN: 
 Trap 1.3.6.1.6.3.1.1.5.4<linkUp>: Interface 171376640 is Up, ifAdminStatus is 1, ifOperStatus is 1  
%May 17 09:35:48:806 2018 SR6616-X IFNET/5/LINEPROTO_UPDOWN: 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Tunnel0 is UP.
#May 17 09:35:53:798 2018 SR6616-X IFNET/4/INTERFACE UPDOWN: 
 Trap 1.3.6.1.6.3.1.1.5.3<linkDown>: Interface 171376640 is Down, ifAdminStatus is 1, ifOperStatus is 2  
%May 17 09:35:53:798 2018 SR6616-X IFNET/3/LINK_UPDOWN: Tunnel0 link status is DOWN.
%May 17 09:35:53:798 2018 SR6616-X IFNET/5/LINEPROTO_UPDOWN: 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Tunnel0 is DOWN.
%May 17 09:35:58:797 2018 SR6616-X IFNET/3/LINK_UPDOWN: Tunnel0 link status is UP.
#May 17 09:35:58:806 2018 SR6616-X IFNET/4/INTERFACE UPDOWN: 
 Trap 1.3.6.1.6.3.1.1.5.4<linkUp>: Interface 171376640 is Up, ifAdminStatus is 1, ifOperStatus is 1  
%May 17 09:35:58:807 2018 SR6616-X IFNET/5/LINEPROTO_UPDOWN: 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Tunnel0 is UP.
#May 17 09:36:03:798 2018 SR6616-X IFNET/4/INTERFACE UPDOWN: 
 Trap 1.3.6.1.6.3.1.1.5.3<linkDown>: Interface 171376640 is Down, ifAdminStatus is 1, ifOperStatus is 2  
%May 17 09:36:03:798 2018 SR6616-X IFNET/3/LINK_UPDOWN: Tunnel0 link status is DOWN.
%May 17 09:36:03:798 2018 SR6616-X IFNET/5/LINEPROTO_UPDOWN: 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Tunnel0 is DOWN.
%May 17 09:36:08:801 2018 SR6616-X IFNET/3/LINK_UPDOWN: Tunnel0 link status is UP.
#May 17 09:36:08:807 2018 SR6616-X IFNET/4/INTERFACE UPDOWN: 
 Trap 1.3.6.1.6.3.1.1.5.4<linkUp>: Interface 171376640 is Up, ifAdminStatus is 1, ifOperStatus is 1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1人 关注:7人

OSPF?把tunnel source network了?


1 个回答
粉丝:24人 关注:1人

就一个日志看不出来原因,检查一下路由是否在频繁刷新吧。

路由在频繁的变化

zhiliao_nl5wS 发表时间:2018-05-17

10.253.1.0/30 Direct 0 0 10.253.1.2 GE1/7/0/23 192.173.12.56/30 Static 60 0 10.253.1.1 GE1/7/0/23 192.173.12.56/30 Direct 0 0 192.173.12.58 Tun0 192.173.12.58/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253.1.0/30 Direct 0 0 10.253.1.2 GE1/7/0/23 10.253.1.2/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zhiliao_nl5wS 发表时间:2018-05-17
回复zhiliao_nl5wS:

查一下路由频繁变化的原因吧,路由变化会导致tunnel口状态变化

你还要我怎样 发表时间:2018-05-17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