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如何配置H3C MSR930路由器vlan不同网段上外网

2017-07-1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32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用MSR930路由器划分了两个Vlan(Vlan1和Vlan2),要求vlan1只能上部分指定的网站,vlan不做要求

最佳答案

你这些指定网站是内网的还是外网的?如果是内网的,直接不让vlan1出公网就好了,nat outbound acl来限制。

如果是只能访问外网的某些网站,就只能使用dar来限制,但是dar非常耗性能,因为每个报文都要解析到七层,对于930这种路由器来说,性能会大大打折扣,例如下边是只允许访问126和163网站的配制方法。

traffic classifier 1 operator or //通过流分类来定义具体允许的网站
if-match protocol http host 126

if-match protocol http host 163 

#

traffic behavior 1

filter permit 

#

qos policy 1

classifier 1 behavior 1

然后在interface vlan 1中下发qos apply policy 1 inbound和dar enable命令

Vlan 1指定的外网网站,比如百度

zhiliao_64708 发表时间:2017-07-19

那就只能是用dar,但是很耗性能,之前我们用的是时候,没一会CPU就扛不住了,MSR930性能跟MSR3020性能还是差了不少呢。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7-07-19
3 个回答
粉丝:15人 关注:2人

把vlan 1网段写进ACL,做NAT outbound acl

123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不方便这样做,可以先配置nat,然后用包过滤将vlan1地址和指定网站放通同时vlan2地址放通。这样的话要保证外网的ip地址不变化(这个很难)

-4811 九段
粉丝:24人 关注:1人

acl number 2000

 rule 0 permit source 10.1.1.0 0.0.0.255

#

traffic classifier 3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2000

 if-match protocol http host *.*.*

traffic classifier 2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2000

 if-match protocol http host *.baidu.com

traffic classifier 1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2000

 if-match protocol http host *.sina.com

#

traffic behavior 3

 filter deny

traffic behavior 1

 filter permit

#

qos policy 5

 classifier 1 behavior 1

 classifier 2 behavior 1

 classifier 3 behavior 3

#

interface G0/0

 port link-mode route

 ip address 10.1.1.1 255.255.255.0

 dar enable

 qos apply policy 5 inbound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