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bfd

2021-02-1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29浏览
雨后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bfd  echo方式
      bfd  echo-source-ip  xxxx指定bfd封装源ip,到达对端后,对端并没有echo-source-ip路由,对端是怎么回包的
或者整个流程是怎么发包回包的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2人

 BFD会话的建立与拆除

BFD本身并没有发现机制,而是靠被服务的上层协议通知来建立会话,具体过程如下:

(1)     上层协议通过自己的Hello机制发现邻居并建立连接;

(2)     上层协议在建立新的邻居关系后,将邻居的参数及检测参数(包括目的地址和源地址等)通告给BFD;

(3)     BFD根据收到的参数建立BFD会话。

当网络出现故障时:

(1)     BFD检测到链路故障后,拆除BFD会话,通知上层协议邻居不可达;

(2)     上层协议中止邻居关系;

(3)     如果网络中存在备用路径,设备将选择备用路径进行通信。

1.1.2  BFD会话的工作方式和检测模式

BFD会话通过下面两种报文来实现:

·     echo报文:封装在UDP报文中传送,其UDP目的端口号为3785。

·     控制报文:封装在UDP报文中传送,对于单跳检测其UDP目的端口号为3784,对于多跳检测其UDP目的端口号为4784。

1. echo报文方式

本端发送echo报文建立BFD会话,对链路进行检测。对端不建立BFD会话,只需把收到的echo报文转发回本端。

当BFD会话工作于echo报文方式时,仅支持单跳检测,并且不受检测模式的控制。

2. 控制报文方式

链路两端通过周期性发送控制报文建立BFD会话,对链路进行检测。

BFD会话建立前有两种模式:主动模式和被动模式。

·     主动模式:在建立会话前不管是否收到对端发来的BFD控制报文,都会主动发送BFD控制报文;

·     被动模式:在建立会话前不会主动发送BFD控制报文,直到收到对端发送来的控制报文。

通信双方至少要有一方运行在主动模式才能成功建立起BFD会话。

BFD会话建立后有两种模式:异步模式和查询模式。通信双方要求运行在相同的模式。

·     异步模式:通信双方周期性地发送BFD控制报文,如果在检测时间内没有收到对端发送的BFD控制报文,则认为会话down。

·     查询模式:BFD会话建立后会停止周期发送BFD控制报文,当需要验证连接性的情况下,设备以协商的周期连续发送几个P比特位置1的BFD控制报文。如果在检测时间内没有收到返回的报文,就认为会话down;如果收到对方回应的F比特位置1的报文,就认为连通,停止发送报文,等待下一次触发查询。

另外,也可以链路两端通过发送控制报文建立和保持BFD会话,任意一端通过发送echo报文检测链路状态。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