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路由

2021-02-2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3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防火墙和SW5直连,SW5默认路由甩给防火墙182.20.10.1

SW5模拟服务器,属于DMZ

SW1属于AREA0区域,为什么SW1可以PING通服务器182.20.10.254(没发现SW1有去182.20.10.0网段的路由)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55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因为服务器的网段和SW5与防火墙互联的IP在一个网段内,检查下防火墙上是否发布了直连路由。

而且服务器的网关也填写了防火墙的互联接口地址。


在SW1上能看到去往182.20.10.0的路由表吗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您好,可以dis ip routing-tables看下是否有默认路由或者明细路由。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2-20

就是没有看到呀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默认路由都没有么?另外SW1上有配置与防火墙的路由吗?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2-20

SW1和防火墙没有默认路由呢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走的是OSPF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防火墙那边是发布了直连路由么?那应该是可以看到182.20.10.0的网段呀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2-20

防火墙肯定有到182的路,因为是直连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对的,防火墙发布了182的路由或发布直连,在SW1上应该能看到路由的呀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2-20

我就是奇怪SW1为什么能PING通182呢?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防火墙那边宣告了182出来以后,在SW1上应该能看到路由的。要么就有可能终端PING服务器走SW2过去了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2-20

防火墙没有宣告182,因为DMZ我没把它划入任何OSPF区域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防火墙上是有发布直连吗?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2-20

防火墙和SW5是直连的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就是防火墙的OSPF配置中是否配置了import-route direct的命令进行直连的发布。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2-20

防火墙里有将默认路由引入OSPF泛洪,但默认路由是甩给运营商的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防火墙内的OSPF进程配置中有import-route direct这条命令将直连路由发布出去吗?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2-20

没有呢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import-route direct只发布了其他默认路由,没有将直连路由发布出去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SW1和SW2的OSPF路由是怎么配置的呢?有发布默认路由进来吗?另外看路由表是否有0.0.0.0的路由。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2-20

我懂了,谢谢了!0.0.0.0都甩给防火墙了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default-route-advertise我用的是这个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2-20

能看到有去往防火墙的0.0.0.0默认路由在路由表内就可以了。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2-20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