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在远程portal认证中,portal服务器和radius服务区的区别是什么,不清楚在认证过程中这两个服务器的作用

2021-02-2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0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在远程portal认证中,portal服务器和radius服务区的区别是什么,不清楚在认证过程中这两个服务器的作用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4人 关注:0人

移动portal认证标准:


QQ图片20171010220302

QQ图片20171010222543

QQ图片20171010222625

H3C认证实例:

QQ图片20171010222720

QQ图片20171010222747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9人 关注:3人

建议您先了解下AAA认证,

https://www.jianshu.com/p/a6ac0f0f75b1

暂无评论

粉丝:6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 RADIUS 采用C/S构架 用户数据存储在 RADIUS服务器上,由服务器对客户端进行统一管理、认证、授权、计费。常使用远程访问拨号用户服务(Remote Authentication Dial In User Service,RADIUS)来实现AAA。

3A认证,即AAA认证,分别为Authentication、Authorization、Accounting
认证(Authentication):验证用户的身份与可使用的网络服务;
授权(Authorization):依据认证结果开放网络服务给用户;
计帐(Accounting):记录用户对各种网络服务的用量,并提供给计费系统。

  • RADIUS是一种C/S结构的协议,RADIUS协议认证机制灵活,是一种可扩展的协议,它进行的全部工作都是基于Attribute-Length-Value的向量进行的。RADIUS也支持厂商扩充厂家专有属性。
    由于RADIUS协议简单明确,可扩充,因此得到了广泛应用,包括普通电话上网、ADSL上网、小区宽带上网、IP电话、VPDN(Virtual Private Dialup Networks,基于拨号用户的虚拟专用拨号网业务)、移动电话预付费等业务。IEEE提出了802.1x标准,这是一种基于端口的标准,用于对无线网络的接入认证,在认证时也采用RADIUS协议。

  • PORTAL 基于浏览器,采用的是B/S构架, 对不同权限的用户下发不同的VLAN 访问不同的服务器资源,当通过认证后才能访问internet资源,Portal认证方式不需要安装认证客户端, 减少了客户端的维护工作量,便于运营,可以在Portal页面上开展业务拓展,如展示商家广告, 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Portal广泛应用于运营商、学校等网络。

  • 目前在公共场合也有很多的WiFi热点。WiFi本身不加密,但是当用户访问网络的时候会要求用户在网页也就是弹出的Portal认证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认证成功后才可以上网。由于公安部令第82号要求按照非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安全技术相关规定(如小餐馆,汽车4S店,美容美发,SPA等)上网要落实审计措施,所以这类场所基本采用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的认证方式或者微信连WiFi(众所周知微信要求实名制)的认证方式。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