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s1824g

2021-02-2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0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问使用crt通过console口配置交换机,怎么样划分vlan?怎么样设置trunk口?有没有常用命令的技术文档方便学习?

最佳答案

粉丝:19人 关注:3人

http://www.h3c.com/cn/d_201810/1119767_30005_0.htm  1824G只支持部分命令 链接为S1824G用户手册。

https://zhiliao.h3c.com/topic/huati/1246 此链接为轻轻松松配交换机案例 想学习配置中高端交换机您可以下载学习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53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console登录交换机的方法:

一、准备工作

1、  console线一条,样子如下所示,一遍为RJ45的水晶头,一遍为DB9的串口


2、  查看电脑上有没有DB9的公头接口,如下所示,一般台式机会有,笔记本自带的很少:


3、  如果没有串口的话,可以购买usbconsole调试线,如下图所示,扁头的部分和console线互联,usb部分查到电脑的usb接口上,最后连接效果就是:

设备的console----console线-------usb转换线------电脑usb接口


4、  电脑准备CRT或者putty程序,下面以CRT为例,CRT长这个样子:


下一步查看驱动是否装好,邮件点击计算机(或者叫我的电脑),选择管理


然后点击左侧导航栏里的设备管理器,查看是否有”COMLPT”选项,如下图所示:


如果没有也不用急,没有说明是驱动没装好,可以通过下面几种方法解决:

方法一:通过自带的驱动光盘安装

方法二:通过windows更新驱动程序

在设备管理器里会看到一个未知设备,邮件选择更新驱动程序软件:


然后选择通过internet安装驱动

方法三:安装驱动精灵

如果,提示安装失败,或者找不到驱动程序,那就下载一个驱动精灵,扫描一下电脑驱动,肯定是可以找到的。

二、登录设备:

1、  以上准备工作完成后,就可以通过在计算机---管理---设备管理器中看到当前用的是那个com接口,例如下图中识别到的是com5


2、  设置CRT,点击快速连接,协议选择Serial,端口选择上一步中确认端口,波特率一定要选择9600,流控都不需要勾选,点击链接后,打几次回车,就可以登录上去了,如下面两个图所示


 



以下是VLAN的配置方法:

方法一举例:

[H3C]vlan 10   //创建VLAN

[H3C-vlan10]port gi 1/0/1 to gi 1/0/10   //直接划分到1口到10口

[H3C-vlan10]quit 

[H3C]dis vlan 10  //查看VLAN的信息

 VLAN ID: 10

 VLAN type: Static

 Route interface: Not configured

 Description: VLAN 0010

 Name: VLAN 0010

 Tagged ports:   None

 Untagged ports:

    GigabitEthernet1/0/1          GigabitEthernet1/0/2

    GigabitEthernet1/0/3          GigabitEthernet1/0/4

    GigabitEthernet1/0/5          GigabitEthernet1/0/6

    GigabitEthernet1/0/7          GigabitEthernet1/0/8

    GigabitEthernet1/0/9          GigabitEthernet1/0/10


方法二举例:

[H3C]vlan 20  //创建VLAN 20

 [H3C-vlan20]quit 

[H3C]int range gi 1/0/20 to gi 1/0/30  //批量进入20口到30口

 [H3C-if-range]port link-type access  //将端口配置为access模式

 [H3C-if-range]port access vlan 20   //将VLAN 20划分到20口到30口

[H3C-if-range]quit 


[H3C]dis vlan 20  //查看VLAN信息

 VLAN ID: 20

 VLAN type: Static

 Route interface: Not configured

 Description: VLAN 0020

 Name: VLAN 0020

 Tagged ports:   None

 Untagged ports:

    GigabitEthernet1/0/20         GigabitEthernet1/0/21

    GigabitEthernet1/0/22         GigabitEthernet1/0/23

    GigabitEthernet1/0/24         GigabitEthernet1/0/25

    GigabitEthernet1/0/26         GigabitEthernet1/0/27

    GigabitEthernet1/0/28         GigabitEthernet1/0/29

    GigabitEthernet1/0/30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