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三层portal认证里面的三种认证方式的区别是什么啊?

2021-02-2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4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三层portal认证里面的三种认证方式的区别是什么啊?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4人 关注:0人

Portal的认证方式

Portal支持三种认证方式:直接认证方式、二次地址分配认证方式和可跨三层认证方式。直接认证方式和二次地址分配认证方式下,认证客户端和接入设备之间没有三层转发设备;可跨三层认证方式下,认证客户端和接入设备之间可以(但不必须)跨接三层转发设备。

1. 直接认证方式

用户在认证前通过手工配置或DHCP直接获取一个IP地址,只能访问Portal Web服务器,以及设定的免认证地址;认证通过后即可访问网络资源。认证流程相对简单。

2. 二次地址分配认证方式

用户在认证前通过DHCP获取一个私网IP地址,只能访问Portal Web服务器,以及设定的免认证地址;认证通过后,用户会申请到一个公网IP地址,即可访问网络资源。该认证方式解决了IP地址规划和分配问题,对未认证通过的用户不分配公网IP地址。例如运营商对于小区宽带用户只在访问小区外部资源时才分配公网IP。目前,仅H3C iNode客户端支持该认证方式。需要注意的是,IPv6 Portal认证不支持二次地址分配方式。

3. 可跨三层认证方式

和直接认证方式基本相同,但是这种认证方式允许认证用户和接入设备之间跨越三层转发设备。

对于以上三种认证方式,IP地址都是用户的唯一标识。接入设备基于用户的IP地址下发ACL对接口上通过认证的用户报文转发进行控制。由于直接认证和二次地址分配认证下的接入设备与用户之间未跨越三层转发设备,因此接口可以学习到用户的MAC地址,接入设备可以利用学习到MAC地址增强对用户报文转发的控制力度。

 详细参考:http://www.h3c.com/cn/d_201704/985226_30005_0.htm#_Toc478592713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