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dhcp snooping问题

2021-02-2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1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关于DHCP Snooping案例,有问题请教

 https://zhiliao.h3c.com/questions/dispcont/115887 


# 全局开启DHCP Snooping功能。

<SwitchB> system-view

[SwitchB] dhcp snooping enable

# 设置GigabitEthernet1/0/1端口为信任端口。

[Switch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1] dhcp snooping trust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1] quit

# 在GigabitEthernet1/0/2上开启DHCP Snooping表项功能。

[Switch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2]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2] quit

   请教下:在此案例中,如果某个端口GigabitEthernet1/0/3没有设置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功能,接在GigabitEthernet1/0/3端口上的计算机是否能自动获取正确的IP地址?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0人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命令用来开启端口的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

【缺省情况】

端口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不配置也可以获取到地址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31人 关注:3人

可以获取到正确地址


这个命令只是为了 启用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


1.1.4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命令用来开启端口的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

undo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命令用来关闭端口的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

【命令】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undo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缺省情况】

端口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视图】

二层以太网接口视图/二层聚合接口视图

VLAN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使用指导】

用户可在DHCP Snooping设备直接与客户端连接的端口上开启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

在端口上开启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后,设备将监听该端口上接收的报文,生成DHCP Snooping表项。

如果在VSI视图配置本命令,设备开启的是AC链路和隧道接口的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

【举例】

# 开启端口GigabitEthernet1/0/1的DHCP Snooping表项记录功能。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1]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暂无评论

粉丝:75人 关注:0人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命令是指

非法DHCP服务器无法为客户端分配IP地址和其他配置信息。

不影响正常获取地址

暂无评论

粉丝:8人 关注:4人

可以自动获取到正确的IP地址。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