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dhcp snooping问题

2021-02-2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9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dhcp snooping enable  已经开启

交换机端口1 接了一台DHCP服务器DHCP SERVER1,并且 已经设置 dhcp snooping trust

交换机端口2 接了一台DHCP服务器DHCP SERVER2,  但没有设置dhcp snooping trust

请问DHCP SERVER2能起作用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1人 关注:3人

对于交换机下面的客户端来说 不起作用了  ,客户端 无法从 交换机端口2 的DHCP服务器DHCP SERVER2   获取地址。



开启了DHCP Snooping的设备将用户(DHCP客户端)的DHCP请求报文通过信任接口发送给合法的DHCP服务器(端口2的是非法dhcp服务器了)。之后设备根据DHCP服务器回应的DHCP ACK报文信息生成DHCP Snooping绑定表。后续设备再从开启了DHCP Snooping的接口接收用户发来的DHCP报文时,会进行匹配检查,能够有效防范非法用户的攻击。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如果两台服务器都是一样的配置,比如分配的IP都是一样的话,客户端无法从DHCP SERVER2获取到IP地址。


暂无评论

粉丝:9人 关注:4人

这样交换机就不会把dhcp报文往DHCP SERVER2了,不会从DHCP SERVER2获取地址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